1。每個城市隨處都可以看到很多河!
2。硬體設備非常的好,所有的廁所裝潢華麗,都有門,但卻可以發現有些不會關門的中國人。世博的廁所都會自動沖水,並有清潔人員不斷擦拭整理,論臨時廁所比台灣進步許多。
3。多年前到中國,全陪說我們台灣人是暴發戶,沒有文化,但現在的全陪說中國有很好的硬體,但軟體、文化都需要向台灣學習。
4。中國人認為毛主席毀譽參半,因為文革期間,台灣在蔣經國總統帶領下正在從事十大建設,讓台灣的經濟起飛,中國卻消耗在內鬥下,使得中國落後台灣很多年。
5。在世博會的場地可以看到許多「排隊是文明人的行為」的標語,但還是可以看到有些中國人見縫就鑽,攀爮欄杆,可是我覺得中國利用世博會快速的教育人民,進步可期。
6。中國很美,但是人太多了,所以有時會覺得很煩,美的感覺不見了。
7。很多中國人說他們常排隊,但覺得世博會好像把一輩子的隊排完了,因此世博會因為人太多,沒辦法好好觀看。
8。在世博會見識了中國人的強悍:
在 客滿的世博專車上,有人要下車,可是門口都是人,如果在台灣,門口的人會先下車,等人下完車再上車,但是某個中國婦女硬是擋在門口,還說:「要下車,不會 提早準備。」車上的人說:「你擋在門口要怎麼下車?」一瞬間,要下車的婦女把擋在門口的婦女推下車,害得我們重心不穩也差點摔下車。
9。在世博的城市體驗館區看到一個手提多項物品的女孩將所有東西丟到男伴身上,還邊哭邊罵,地上散茖的物品還包含了便當的飯菜,只見男伴頭也不回的向前走。
10。 到中國投資不是賠本就是賺十倍的錢。85度C、永和豆漿都賺很多錢,全陪說中國的油條2角,永和豆漿2元,剛開始大家都覺得去吃十倍價格的永和豆漿是很奇 怪的,但是一些年輕人吃了永和豆漿後,才發現永和豆漿胖胖酥酥的油條和中國軟軟的老油條不同,所以永和豆漿就紅了。
11。每個城市到處可見的高樓,說明了中國的經濟快速成長,當然房市也是水漲船高了。南京導遊說他有一層50坪的樓,買的時候三萬,賣的時候是二百萬,可見房價快速飆漲。
12。中國最近在推「綠色企業」,所以企業們除了在自己的公司、工廠勵行「節能減碳」、大量種樹外,也會購地大量種樹並實施關懷弱勢的措施,以取得認證。
13。中國的
「節能減碳」,做得比台灣徹底,將近99%都是電動機車或自行車,住家很多都有架設太陽能熱水器,世博會的紙巾都採再生紙。
14。 中國的插座長這個樣子,上方的那個可插雙扁頭及圓頭,但是大家有沒有注意到,雙扁頭二邊的長度一樣,所以如果拿台灣目前一邊大一邊小的插頭是插不進去的, 這時不得不說SONY要比Canon好了,因為SONY充電器的插頭前端是扁頭後方套了個圓頭,所以在中國是通用的,但是Canon的插頭是台灣版,在中 國是不能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