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到夢想館的入場時間,可以在館外閒晃,也可以坐下來享受清風徐徐吹來的悠閒時光,或者與大家一同欣賞街舞表演及不時出現的飛機和伴隨的噪音。


 

 

 

夢想館是展現臺灣尖端科技的數位互動展館,大廳的主題為「序曲」,意喻旅程的起點,在大廳裡工作人員會先詢問我們的夢想,家庭、健康、愛情…等,我選擇的是「健康」,因為到了我這種年紀就會發現沒有健康,什麼都是空的。工作人員幫我們輸入後會出現內嵌RFID標籤的智慧手環,此手環將紀錄觀眾在展館內的行為,並在旅程的最後,根據個人參觀行為,「召喚」出獨一無二的花朵。

大廳寬達六米的巨型動力機械花朵「綻放」,以及數百片由工研院研發–薄如紙片的可撓式超薄軟性揚聲器–串接而成的森林隧道,模擬「大地的聲音」,巨型機械花與緊緊包裹著的重重葉片,在燈光烘托下,花朵開闔間,讓觀眾們欣賞一場音樂響宴。


 

在主題為「多樣」的夢想一廳,觀眾站在大尺寸直立式螢幕前,不需佩戴特殊眼鏡,即能看到逼真的3D立體影像,站在地上的感應圈內將手環畫大圈即可與畫面中多種臺灣特有植物進行同步互動。

進入主題為「互利」的二廳,觀眾將化身成昆蟲,第一隻是秋琳,第二隻才是我,哈哈!又矮又胖!

穿梭在花瓣迷宮間,穿越雄蕊通道,身上沾滿花粉。

一邊走,在牆上會發現花粉寶寶們沾在手上跟著手移動。

最後完成授粉,開啟生命之鑰。在這個廳,觀眾體驗了一場孕育生命的過程,也體會到昆蟲與花朵互利與共生的關係。

在過程中需要補充能量:將手環朝下,放在感應器裏再放下,直到出現花博寶寶完成感應。

夢想三廳的主題為「共融」,在360度環型劇場中,影像快速穿梭位移,結合工研院非接觸式超寬頻生理訊號感測技術,在不接觸人體的情況下,我們只要站在地上的感應圈內大力呼吸就可以幫助樹木成長,利用心跳與螢幕產生互動,體驗全方位觀影經驗。


進入四廳「愛與夢想」,穿過「花械花開」之花海。

旅程最後,我們要在臺子與自己的花朵完成最後一次的感應。

在出口將手環交還工作人員,並取得自己的夢想紀念卡,左邊是自己的夢想之花,右邊的圈圈會有入館日期、時間、所選夢想…等訊息,並有一個序號可以上網登入將夢想之花做成網路的卡片,可是我在第三天登入時,卻顯示無效序號,我在猜,是不是要當天登入才可以?

如果沒有切實完成,就只是一張普通的紀念卡了。



前往觀賞更多及大尺寸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