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眷村其實是位於台中嶺東科技大學後方的干城六村,因為有個阿伯將社區的牆壁當畫布,用漆在上面畫上屬於自己天馬行空的圖案及文字,五顏六色的縯彩色彩,讓這裏彷彿變成了一個充滿活蕟色彩的社區,所以得到了「彩虹」的名稱。
其實,這個眷村多半已被拆除,用鐵皮圍起來,延著鐵皮間的小路走進來,就會看到鐵皮上寫著「彩虹街」,這就是今天行程的起點了。



房子上貼著封條,是不是意味著這裏也將成為歷史的回憶。


圍牆上畫著不同的圖案,連地上也有,還有一些吉祥話,讓人覺得他是個有快樂童心的阿伯。

 


信箱的「老兵在」好像在告訴我們阿伯還住在這裏,不過,我去了二次,倒是無緣見到這位「老兵」

二次都選擇非假日時間,還是有非常多的遊客在此處拍照,人數之多,我竟然都無緣與這面色彩、人物最豐富的牆合影。



進入小巷弄,住家還擺了許多布偶,牆上還貼著明星的舊海報,似乎無言的敘述著主人經歷的歲月。

 



 
住家的地上也似乎在向上天祈求著主人心中的願望



因為同事說上次與男友來的時候,男友嫌棄這種畫風,所以特地問愛畫畫的女兒看法,她說這比較像一種兒童藝術,沒有好或不好,還叫我告訴同事,還沒結婚就愛嫌東嫌西的男朋友不要也罷!b( ̄▽ ̄)d 耍酷的笑



走到最後,看到一條小溝渠,就是終點了,其實彩虹眷村範圍很小,大概是六戶人家的大小,個人覺得阿伯的隨性塗鴉很有趣,可以喚醒身在此處的我,潛藏內心深處那份兒時無憂無慮的快樂感覺。

 

看更多相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fanglanhsu/sets/72157625965033546/det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