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100年8月1日我正式退休了,由於七月是暑假,而且因為要出國沒有上輔導課,所以六月底就收到各方禮物。

學校每年都會致送退休老師每人三錢的戒子,可能是金價太貴,所以給我的不到三錢。另外還有2000元的紅包;錢則是由所有老師的互助金支出。


校務會議時給的一把美麗的花

家長會送的皮箱一只,由於以前的退休老師常嫌送的不好,一拖就壞,所以我很主動地詢問總務處負責採購的同仁是否可 以補差額買好一點的,同仁說我可以自己去選購,但要開一張1000元發票向家長會申請,所以我就到「高仕」選了這個2600元的登機箱,輪子可以360度 轉,還有海關鎖,另附一個筆電包可以保護放在箱內的筆電。售貨員告訴我目前物價高漲,1000元是買不到好的登機箱的,所以,很慶幸自己做了一個正確的決 定。


雖然告訴同事不收禮金,同事們還是費事地去選了一個無法退還的禮物:

我呢,則打算回送樂扣陶瓷盤或隨行杯當謝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