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飯店是和老公的公司長期合作的其中一間,老公選擇它是因為生活機能方便,卻又很寧靜,走路大約3分鐘就可以到購物商場,10分鐘就可以到火車站,可惜,我不會坐巴士,不然是很方便來來去去的!
下圖是飯店hotel部分的九樓建築。
我則是住在後方的公寓(apartment)區,雖然可以由飯店正門進入,但是公寓區也有自己專屬出入的門,入住時,飯店會給感應扣及信箱的鑰匙。
在check-in時被下面這個大型盆栽吸引,為什麼呢?大概我是讀化學的,對試管特別喜愛,雖然下面是個大花盆,但是裏面卻是在枯木上綁試管,所以花都是插在試管裏,就這樣由小型花組合成的大型盆栽誕生了。飯店每隔幾天就會換一種花,我覺得是個方便又省錢的概念。
飯店有吸煙室、三溫暖、健身房、酒吧、餐廳、商務中心等設施,我比較常用的就是商務中心,裏面有免費的咖啡可以喝,也可以坐下來打自己的筆電、聽音樂或則使用飯店的桌上型電腦及印表機。
商務中心的閱讀燈我特愛地,老覺得它像ET很可愛,脖子可以扭來扭去,下方的黑色箱子有插座和網路插孔,非常方便,椅子坐起來很舒服,所有的設備都有「德國」簡單悧落的感覺。

飯店Hotel的九樓有個洗衣房,裏面有三台洗衣機及烘乾機,我在荷蘭沒看到把衣服晾出來的情形,猜想,他們都習慣用烘乾吧!雖然我的房間裏也有同樣的設 備,但是老公說九樓這邊的洗衣機有自動洗衣精吸入裝置,拿來這裏洗,我們就不用買洗衣精了,所以我都是把衣服拿來這裏洗,再帶回房間烘乾。
飯店到處擺放會開紫色小花的盆栽是我第一次看到,覺得好美,真想抱回家去。
到處可以看到擦鞋機,牆壁上某些角落出現的消防水管。
飯店櫃臺的桌子不時會擺放小點心,桌子旁老放著一大缸的青蘋果都可以隨客人取用,老公會拿幾顆給我煮湯,雖然青蘋果很酸,不適合吃,但煮的湯酸中帶甜,卻有一種特別的清香。
另外,pullman的門特多,其中有些是自動門,在台灣的自動門都是玻璃門滑來滑去,但這邊是「打開」,所以會讓我有種備愛尊崇的感覺。我看台灣的豪宅大門,應該改成這種設計。


瞧!原來多了個黑盒子,效果就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