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面為了省錢,一方面不想糟塌公寓的功能,所以平日的晚餐都是自己煮來吃。平常看似容易的事,在荷蘭變成大不易,因為沒電鍋,不知道怎麼煮飯,當然可以像以前用鍋子煮,但這邊的米是泰國米那種,又怕自己吃不慣,所以,就只能煮麵囉!可是總不能餐餐吃麵。而且在荷蘭我平常愛煮的豆腐、不同種類的丸子,泡菜,這邊都沒看到,佐料呢?只看到蒜頭和一根根的蒜,沒看到一根根的蔥,有看到切碎的很像蔥,但由於看不懂荷蘭文,也不是很確定,更不要說太白粉、蕃薯粉…等等。

前天和老公逛大賣場買了豬排和蕃茄,所以今晚我打算來做蕃茄豬排。知道嗎?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把蕃茄屁股切十字丟到滾水中,看著!看著!好神奇喔!一顆蕃茄拼命冒泡泡,另一顆不冒泡的,一直脫皮,哈哈!覺得它們好可愛喔!

最後就成了這個樣子,冒泡的那顆硬是沒脫皮,不過還好,皮一撕就下來。

大家有沒有注意到鋪的布,很大條,剛開始以為它是桌巾,但是未免太大了?老公說他都把它拿來當「抹布」,可是未免也太大而且太乾淨了?所以都不敢用,後來,飯店人員整理房間後,發現有二條被吊掛在烤箱的把手上,所以我猜想它也許真的是「抹布」。

豬排加醬油、香料、啤酒(因為沒有其他的酒)醃20分鐘,進烤箱烤,醬汁是炒洋蔥、蕃茄再加飯店的青蘋果煮10分鐘(沒到很爛的程度),水煮蛋切片、豬排擺盤,淋上佐醬就完成了。


老公說這樣就把豬排遮住了,硬是把上面的菜撥到旁邊,再在另一邊灑黑胡椒,就變成下面這樣了。

今天佐餐的酒是世界盃啤酒賽,從58個國家2900款啤酒中獲得50位評審青賴,再次榮登金牌獎的「Affligem Triple」,酒精濃度9.5%,我只喝一杯就有微醺的感覺。

觀看全部行程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