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荷蘭辦完出關手續後,大約是晚上8點,老公說荷蘭的日落時間是10點,所以我們先去玩玩再回eindhoven。
我選擇的是離阿姆斯特丹很近的「贊丹」。贊丹 ( Zaandam )是位於荷蘭北荷蘭省 贊河畔的一座城鎮。
一進入贊丹最先映入眼簾的是網站別稱「樂高屋」intell hotel。


這家毗鄰贊丹火車站巴士站的四星級飯店,11層樓高的建築、擁有160間風格獨特客房,整體風格設計其實是融合當地居民傳統的綠色屋舍建築,外觀看起來就像70間荷蘭傳統房屋堆疊在一起,相傳是建築師Wilfried van Winden要讓旅客有不是住在一間"房間",而是住在臨時"家"的感覺。


Zaanse Schans風車村對觀光客來說是一個開放空間式的博物館,但對於17~18世紀的荷蘭人而言,卻是生活與工作的場所,在這裡可以看到荷蘭人如何利用風車 產生動力,碾磨製造顏料的木材。這裡還有各式各樣的小博物館,例如乳酪工廠、蕾絲手工藝品店、木鞋工廠等可以參觀。(荷蘭觀光局)

可是我們車的衛星導航太爛,害 我們到處兜來兜去,白白浪費不少時間,抵達時已過十點,所以只能拍拍夜景,而且這裏超冷,我穿了一件薄外套再加一件羽絨背心還是覺得有涼意,不過很多觀光 客或當地人在這裏騎自行車或在餐館聊天吃飯,我覺得是個休閒旅遊的好去處。老公說等回國那天再去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