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填飽肚子,再去Roermond,選擇的是位於nederweert高速公路休息站的餐點,休息站在高速公路二邊各有一個,中間有地下道相連,但是對面的那一家有Burger King,我們這側的沒有。自助餐廳的選擇很多,座位也是窗明几淨,我覺得環境還不錯。我想喝湯,小小一碗4歐元,喝起來很像蔬菜雞湯,蠻好喝的;老公又 點了另外三樣,一餐飯吃下來好像沒什麼,但卻花了14.15歐元(乘於41,就是台幣)。

此行到Roermond,最主要是去outlet,老公說他之前在荷蘭只要無聊就會來此逛逛,打發時間,所以要帶我來見識一下。Roermond Designer Outlet是荷蘭地區最大的露天暢貨中心,店家數量很多,來客量也很多,常常幾個停車場都不夠停,還得停在其他的鄉間小路上,在暢貨中心好多人手上都是大包、小包的。不過這裏沒有大家喜歡的 LV和CHANEL。

這個區堿非常大,像個小小鎮一樣,不過每區都有場地圖給遊客參考,在中心外還可以看到中心專屬的購物接送巴士,也有位小丑會做氣球造型玩具送給小孩,順便逗弄小孩,所以孩子們看到他都顯得很開心;暢貨中心的餐飲店也很多,像下面這家還有現做的烤餅,深受遊客喜愛,不過,我雖然很想吃看看,終究沒勇氣去買;中心的警衛會騎著二輪電動車(車速還蠻快)到處出勤。

來到這種地方,不買點紀念品好像說不過去,Burberry貨品齊全,連衣服都很多,Gucci貨類比較少,而且很多商品隨客人自行拿用或試戴,拿來拿去, 常會看到商品出現瘕疵,例如皮帶扣環的金色掉色。這邊名品店的標籤,我倒是蠻欣賞的,會標示原價和outlet的價錢,方便客人比較,最後我買了一條 Gucci紫紅色的皮帶,因為包裝時,標籤被剪掉了,如果沒記錯,原價是162歐元,outlet價格是75歐元,老公說還可以退稅。標籤上寫著 75,00€,因為和臺灣標示的「.」不一樣,所以不放心的找二位中國小姐求證,確認歐元是用「,」表示的;其中一位小姐還提醒我,通常我們穿的褲子常是低腰,所以我手上拿的皮帶可能會因為太短,導致某些時候不能用,所以,我又換了一條比較長的,可是,洞的距離離我實際的腰大概還差二個洞距,回台灣後,大概得找個店幫我打洞了。

Maasplassen是個巨大的人工湖,在20世紀,因為砂石開採,造成了連續的大水池。該Maasplassen面積達3000畝是荷蘭最大的水域,其中Roermond就在其中的一部份,在這一段的湖邊都是沙灘,可以露營、玩遊艇。
在湖邊我還看到一隻白天鵝或悠游水中或搖擺上岸或在岸上清理羽毛,好像對我這個靠近不斷按快門的遊客不以為意!遊客有的游泳、有的玩橡皮艇、有的做日光浴、 有的騎自行車,真的令人羨慕!連湖邊的野花萬紫千紅也各有姿態,互相爭艷令我不想轉移視線。下面圖中漂亮的建物其實是廁所。



在另一頭可以看到停靠遊艇的碼頭,沿著路邊行駛,會看到許多的帆船在湖中行駛,襯著白牆紅瓦的房子,真是一幅美麗的風景畫面。
在路的終點則是有超過600名會員的皇家勳章魯爾蒙德帆船俱樂部,裏面有餐廳、露營區等 設施,在該俱樂部的網站也詳述帆船停靠碼頭的泊位規則,看到裏面的大人、小孩穿著救生衣吃喝玩樂快樂的臉龐,心中不禁泛起「原來有人是如此幸福活著」的想法。

觀看行程相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fanglanhsu/sets/72157627182317098/det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