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我規劃的行程第一站是Quedlinburg奎德林堡,可是老公開車開到hannover漢諾威時,一直告訴我這是個大城,他想先去這個城市看看,我告訴他我沒做功課,不知道要看什麼,可是摩羯座的老公很固執地堅持要去,只好順他的意。
下了高速公路,看到一個很顯著的龐大建築物,我告訴老公停一下車,我去拍個照,所以他就把車停在有寫「p」的地方,剛好旁邊就是hotel,他下車去hotel要地圖,順便詢問一些事,結果出來後,發現車子前夾了一張單子---40歐元的罰單,好心疼喔!其實我們停這個有「p」的路邊有一個收費機,要先去買票才可以停,半小時的收費是0.8歐元,老公說他也沒想到開單開得這麼快,不到十分鐘就被罰了。


吸引我的這個顯具建物其實就是1901—1913年之間建成的hannover新市政廳。 一樓大廳展示著漢諾威的城市發展史,特別有一些模型分別反映了戰前、戰後不久以及現在的城市面貌。 1913年6月漢諾威新市政廳建成後漢諾威的行政主管部門不再使用老的市政廳,改遷到現在的市政廳工作。 市政廳的造價達一千萬馬克,並且是現金支付。
市政廳內最值得一提的是通往頂層觀光台的電梯,電梯沿著拱頂斜著成17度角往上爬升50米,是歐洲唯一一座傾斜上升的電梯。


在這條路上往市政廳的反方向會看到一棟奇特的建物,它就是北德銀行。
北德銀行大樓在生態設計方面注重利用自然資源以減少能源的消耗,以及二氧化碳的排放,並且雙層裡面可以使大樓自然通風。

下薩克森州檔案館成立於 2005年1月。入口的雕像是紀念參與滑鐵盧戰役的Carl August Graf von Alten。
滑鐵盧紀念碑為了紀念1815年6月18日滑鐵盧之戰的勝利,當年普魯士、英國和漢諾威加入聯合軍隊,少見地團結起來打敗了拿破崙 。
 維多利亞(Victoria)-羅馬的勝利之神 經歷了大約50年,依然高高的站在那裡,俯視人群,遊客可以爬到拉韋斯設計的紀念碑頂部。
14世紀,漢諾威築起堅固的城牆,而 Aegidienkirche, Marktkirche及Kreuykirche等歌德式教堂也是在同一時期興建完成。但教堂建築在1943年被炸彈摧毀只剩下現在的塔樓和一截牆壁(目 前正圍起來整修),這個廢墟不重建,作為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受害者並提醒人們應避免戰爭的發生。

福音歸正教會
1898年新哥德式教堂建於滑鐵盧廣場但是在 1943年10月的轟炸幾乎全毀。 簡化的重建完成後,殘留的塔樓被保留下來以提醒戰爭的恐怖

萊納河城堡( Leineschloß或Leineschloss)是下薩克森州議會大廈,它本來是方濟會修道院,但在1553年解散後,公爵Calenberg在1636年將部分建築重新裝修並當成居所。在19世紀漢諾威成為一個王國後,整個 Leineschloß在其後的戰爭幾乎完全燒毀,只有門廊仍然存在。當重建時,增加了現代的廳堂。

Marktkirche集市教堂坐落於漢諾威老城的中心,是三座漢諾威最老的教堂之一,也是下薩克森州最大的教堂之一。 此建築的大部分仍保持了14世紀北德的建築風格。 教堂的屋頂在1943年的空襲中被摧毀,1952年按原樣修復。 教堂高97米,是漢諾威的象徵。
教堂除了斜截式的塔頂之外,最大的特點就是北面紅磚砌就的哥德式風格,從始建時保留下來的彩色玻璃窗特別漂亮。

Am Holzmarkt的原始房子建於1499年,屬於文藝復興時期風格, 是哲學家萊布尼茨從 1698年直到1716年逝世其間所住的房子。原本建築於1943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空襲中銷毀。
Am Holzmarkt是1981年至1983年重建的副本。 

因為要走到路邊等老公的車,眼睛餘光飄到一個人,害我嚇一跳,想說,怎麼有人躺在路旁的床上,原來……

是個廣告!!


觀看行程相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fanglanhsu/sets/72157627113262325/det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