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德林堡(Quedlinburg)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0世紀,位於德國薩克森-安哈特州,大片的木構造房屋、窗戶、豐富的裝飾花箱等特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遺產。

木桁架建築 Fachwerkhaus.的特色是房子以木材作為整個房子的支架,而且木頭支架結構都顯現於房子外貌。這種房子建築方式是赫茲山特有的,在德國其他的地方很少看到。

此城市的景點為老城擁的獨特石塊鋪面,錯綜複雜小巷弄及一千兩百座六百多年的木構造房屋;文藝復興形式市集廣場,羅蘭(Roland)雕像,宮殿與修道院教堂所珍藏的大教堂文物等。
老公說我怎麼喜歡這種老房子,我說:「我就喜歡背包客介紹的地方,因為這些地方只有跟老公才能來,其他地方再跟旅行團來就好了。」


市集廣場(Marktplatz)一如其他區域,是人潮聚集的地方,遊客們各自選擇喜愛的餐廳,坐下來聊天、吃喝,我發現歐洲人很愛這樣,而且不管是不是會擠在一起,幾乎都是面向廣場坐,廣場的一頭有遊園車,如果懶得走路,就可以搭車環繞這個小鎮。

市政廳在市集廣場周圍17和18世紀的建築中間,早期哥德式建築的市政廳獨領風騷。在17世紀的文藝復興門(Renaissanceportal)上,懸掛著奎德林堡的城徽。城徽上刻著這座城市的象徵——帝國之鷹 (Reichsadler)。該建築物的左下方是羅蘭石像(Steinerner Roland),它記錄了奎德林堡加盟漢薩同盟的歷史,並象徵著市場自由。1477年,石像被毀;1869年被再次重建。


St. Benedikti 教堂可以看到羅馬遺跡, 在南部道上有一個羅馬式壁窗。
 1901年4月29日燒毀,目前依古老的形式重建,塔有羅馬式窗口。 該教堂大廳是八角形石柱的建築。

大體上,中世紀的木構架建築工法很質樸,一根根木樑木柱通常不會裁切得很精準,只是簡單加工就搭起來了,因此許多房子看來歪歪斜斜地,木構架跨距小且構件粗、許多門窗框不是很工整甚至還得另外加工才能把門窗裝上去,不過這間Zur Goldenen Sonne Hotel右邊的房子歪得很明顯,不知是本來就蓋得有問題,還是擠壓?下陷?而這些舊房子改成的Hotel通常是沒有電梯的。
St.Nikolai

閒逛時,在路邊看到一個小展館,去上廁所(0.2歐元),順便參觀一下,裏面很多也保留了木造結構和地下洞穴。

Collegiate Church of St. Servatius and the Quedlinburg treasury
王宮山及其修道院所屬教堂,他們體現了這座城市的形象。
聖塞爾瓦蒂修道院所屬教堂(Stiftskirche St. Servatii)分為三堂,屬於羅馬風格全盛時期的教堂建築。引人矚目的柱頂和中堂的雕飾花紋是由意大利北部的雕刻家完成的。在殉教者墓穴 (Krypta),埋葬著海因裡希一世(Heinrich I.)及其夫人瑪蒂爾德(Mathilde)。奎德林堡修道院(Quedlinburger Stift)11至13世紀三位女修道院長的墓碑,在藝術史上具有特別重要的意義。北邊橫屋的小房間,有大教堂珍寶館(Domschatz),它是中世紀最寶貴的教堂珍藏之一,現在人們還能看到奧托皇室(Ottonisches Kaiserhaus)往日的榮光。
有一扇大門的門把是隻要跳圈圈的豬仔,很有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