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尼格羅德(Wernigerode)是德國中部城市。 在哈茨山北麓、霍爾特默河(Holtemme)和齊利爾巴赫河(Zilierbach)匯流處,1777年大文豪歌德到這裏時,當時的人還不常去哈茨山渡假。直到19世紀末因報紙的介紹才聲名傳開。成爲聞名遐邇的哈茨山區古鎮,當地民居以色彩鮮艶的半木屋結構爲特點,廣場邊的Breite街上有許多建於16至18世紀的建築值得仔細瀏覽。


Schloss Wernigerode韋尼格羅德宮矗立在市政廳後面350公尺高的山上,有軌鈴鐺古董車可直達城堡。不過老外們喜歡將車停在山下步行上山,我們則是將車停在山上最靠近城堡的路邊,從餐廳旁邊的樓梯上城堡。

韋尼格羅德宮歷經戰火幾番修繕,終於形成了今天巴洛克式和新哥德式相融合的建築風格,如今這個城堡已作為見證韋尼格羅德伯爵家族歷史的博物館向遊客收費開放。

在下山的路旁有一台機器可以作紀念幣,手續費1歐元,只要將5cent歐元放入後,轉動把手數圈,機器就會把硬幣壓扁,並壓上城堡圖樣,做好的紀念幣就會掉下來。

德國幾乎每個小鎮都有個市集廣場AM MARKT,在廣場的周圍有許多小店,也有很多餐廳、旅館,更有許多坐在餐桌面向廣場聊天的遊客。
而在市集廣場最顯著的建築物一定是「市政廳(Rathaus)」,市政廳建於1277年,是廣場上的中心建築,它的黑色板岩尖頂雙塔顯得格外醒目。

Breite Str.4號的Café Wien
建於1529年,是這條街最古老的建築。
聽說是有名的喝咖啡景點,不過我去的這一天沒開,所以也無緣嚐鮮了。
這裏的警察局很大,一整排像民宅一樣,但是門是關著的,好像假日警察也放假,前方是個廣場,有一個曲桿和球雕塑品的噴水池,孩子們有的躺在曲桿上面,有的玩水,大人們則坐在餐廳吃喝聊天,不亦樂乎。
 
觀看行程相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fanglanhsu/sets/72157627107808105/det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