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Goslar已經蠻晚了,而且下高速公路時,因為只顧看衛星導航機,沒注意到限速「60」的標誌,等到閃光燈一閃時,才驚覺被拍照取締了,不知又要罰多少?
到小鎮後看到路邊建築懸掛「床」的標誌,詢問後,店家說已經客滿,但他介紹另一家80歐元附早餐的旅館,因為不想把時間浪費在找旅館上,所以就住進他推薦的旅館。
這家旅館很像「民宿」,停車場設在後院,所以停好車就從後門進到旅館(下圖黑色的就是後院看到的牆面),
後院有一個漂亮的花園,還看到在歐洲常見的景象-堆放整齊的木材堆。進到屋內,一人服務的小小櫃台,許多木造的裝潢是我所見的景象。



房間是在二樓最後面,面向後花園,打開門後,感覺像家裏的小房間,二張分開的單人床,牆壁懸掛32寸的液晶電視,浴室就像日本的那種乾濕分離一體成形的裝置,不過這個蓮蓬頭洗起來倒是比pullman的舒服。
德國的旅館是不會主動附牙刷、洗髮精、肥皂等物品,不過跟他們要還是會給。
對這個小鎮而言,這樣的房間其實足夠了,因為大家都在外面喝啤酒吃東西,飯店對大家來說,只是睡覺的地方而已。
入住時,飯店會給二把鑰匙,一把是開自己的房門,另一把做什麼用呢?
因為飯店在晚上十點至隔天早上8點,都會關閉前後門,所以這段時間,只能用鑰匙從前門進出。

之前住德國時,就對他們的窗戶很有興趣,只是台灣一直沒有這種的,可以「側面打開」,也可以「垂直放倒」,連開窗都變得有選擇性!

放好行李後,到鎮中心去找網站推薦的有中世紀風情的餐廳,網站介紹這家餐廳建於1521年,是帕提森式(partisan)建築物,有個很有名的雕塑叫做「奶油漢娜」,為什麼有名呢? 因為漢奶在翻攪奶油時,可能是要抓癢(我猜的),她一邊翻攪奶油,另一隻手還撩起裙子因些露出了大腿和臀部,因生動的肢體語言 而出名。可是逛好久,都沒找到,老公去問Kaiserworth飯店的人員,他只告訴老公,我們的圖是家Hotel,不是餐廳,也不肯告訴此家飯店的正確位置。
不過老公很厲害,硬是拿著圖對照,終於找到了!原來飯店正在整修中!不過飯店很有意思,大概怕大家向偊,所以在外面放了一個類似粗胚的仿製品。

後來在通往市集廣場的路旁發現一家佔據廣大Markkirche教堂旁邊空地的餐廳就豎著奶油漢娜的立牌,估計應該是飯店整修,餐廳另闢地點營業,所以決定還是在這家生意最好的店用餐,點的是當晚的special,老公點的豬排吃起來稍澀,我點的牛排則是好吃的不得了,整份餐包含主餐、薯條和沙拉,這種店的薯條就是和速食店的不一樣,非常好吃,價格也只有馬斯垂克那餐的一半,我個人是覺得算是物超所值了。這家餐廳的啤酒是「GOSE GOLD」這個牌子會依據客人點的大、中、小杯另外計價。

飯店的早餐是非常歐洲的,一進餐廳只要客人同意,立刻送上一壺絕對喝不完的咖啡,(右上角)起司和火腿種類很多,有果汁、牛奶、脆片、水煮蛋、西瓜、麵包…等,原本我只打算吃第一盤,可是起司和火腿有夠鹹,不夾麵包不行,所以只好再去拿個麵色來夾,麵包的口感很像貝果。西瓜超甜的,不輸台灣喔!後老公替我拿了一杯以為是優格的東西(左下角),這種奇怪的東西,即使感覺胃漲滿了,還是要吃看看,我的是百香果口味,很像優格味道的軟布丁,下面還有百香果口味像椰果的東西,我覺得奇特好吃。

觀看行程相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fanglanhsu/sets/72157627108420847/det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