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在網頁絲毫找不到中文譯名的地點,為什麼會讓我前往呢?是因為在google搜尋Goslar圖片時,發現一個很不一樣的教堂建物,網站叫它為「木板教堂」,雖然距離Goslar小鎮中心20分鐘的車程,因為覺得好美,還是決定前往一探究竟。
跟著衛星導航機的指示,進入山區,沿路都是森林,還經過一個有著大型啤酒拖車熱鬧的露營場地,我跟老公說網站說是在湖邊,怎麼會一直往山上開,老公研究了一下路線,他認為衛星導航應該沒錯。

開了約二十分鐘後,眼前霍然開朗,好美麗的湖喔!原來Hahnenklee是個有許多湖泊環繞的氣候療養勝地。因為是山中的湖所以顯得寧靜優美。可是在Hahnenklee卻把它叫做Kranicher 「Pond」。可見這樣的池塘對德國人來講面積太小了!
沿著池邊散步,涼風徐徐,漂亮的草地,美麗的花,許多漂亮的飯店,遙望山間會發現有纜車正在載運遊客,還有許多騎自行車的人,走到某個飯店後方,還看到巨大的西洋棋,不知是否有人真的會在地上下棋。雖然可以看到許多遊客,但是卻沒有擁擠的感覺,有時也會看到老夫老妻坐在池邊談天,我覺得好像個世外桃源。
這個地方冬天則會有很多人來玩雪橇,所以是個四季皆宜的度假地點。


本想找人詢問木板教堂的位置,聽到鐘聲,抬頭一望,原來它就在半山腰,本來看相片,一直以為我會到一個荒涼的路邊看到孤單的教堂,沒想到竟然是在旅遊勝地。當我們爬上木板教堂的路上,才發現比較小型的旅館到處林立。


這個木板教堂它的名字是「Stave Church」梯級教會, 是Hahnenklee的地標,卡爾・ Mohrmann教授參考挪威「Borgund Stave Church」設計,在1907/1908完全使用Harz赫茲山區的木頭修建完成,此後, 它因建築形式獨特而遠近馳名。
 教堂的鐘琴(機械和電子鐵琴)音堿可以跨過四八音度,演奏音樂引人入勝,從我們進入Hahnenklee到離開,教堂的鐘聲一直不停演奏音樂,美妙的音律比其他教堂單調的鐘聲聽起來更加悅耳。 梯級教會目前常是婚禮指定地點。
我發現這個教堂的龍頭船和挪威不一樣,第二層的那二隻向下看,第三層屋項的那二隻向上看,挪威的每一隻都是雄糾糾向上看,真有趣,不知設計者心中的想像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