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木板教堂時已經是十點半,估計一下時間,就和老公商量放棄中間Gottingen的這個小鎮,直接前往kassel,因為Bergpark Wilhelmshöhe威廉高地公園的水舞秀只有星期三和星期日的下午2:30舉行,今天時間正好,機會難逢。
威廉高地公園距卡塞爾市中心5公里,占地250公頃,海拔約550公尺,依山勢而築。是伯爵威廉一世1701~1707年建造的,並以自己名字命名。
到達公園大概是1:00pm左右,開車把公園周邊繞一圈,發現公園非常大,非常美,有三個停車場,而且距離海神廟可是不知道那個是最佳選擇,看到很多人都停最下面那個,我倆想大概這樣由下往上爬,可以把可是停車場都很遠,不知道德國人是不是認為本來來停車場就是要走路?不過看到有年長者都是搭計程車上山,不然,還有個選擇就是搭23號的公車上山,我倆決定仿效老外走上去。

第一個看到的大型建物就是Museum Schloss Wilhelmshöhe威廉高地皇宮博物館。

Museum Schloss Wilhelmshöhe,建於1786-1802年,曾是拿破侖弟弟的王宮,拿破侖三世也曾被囚禁於此。目前分成三個部分-古典大師畫廊、古董收藏館和白岩建築側翼(Weißensteinflügel)。古典大師畫廊藏有倫勃朗(Rembrandt)和范·迪克(van Dyck)的作品

博物館的前面有一個很大的花園,遠遠地看到巨人宮、大力士雕像和獅子堡就在前方,可是看起來都很小,可想而知,要爬上去絕不是簡單的事。博物館前方的二頭獅子我覺得很可愛,頭都是看另一邊,好像吵架似的,這和平時看到的獅子不相同。

爬呀爬,看到「惡魔橋」,休息拍照一下!不過網站其他人的相片,橋下可是澎拜的瀑布加上一條激流,不過此時可能是枯水期,河流看起來像一灘水。

繼續努力爬,因為很怕來不及,幾乎沒有休息,馬不停蹄地往上爬,爬到連拍照的心情都沒了,因為氣喘吁吁,還是離巨人宮非常遙遠。大約一小時後,終於爬到了梯級瀑布的最底層,看著幾百階的階梯,我告訴老公,只剩十五分,我沒有信心繼續爬到最高的地方,還是在此地等水舞秀的開始。
下圖樓梯旁那些彩色的點點,放大給你看,沒錯!那就是仍然努力往上爬的人群。
2:30pm一到,聽到拉警報的聲音,然後,上方看到至少三股水柱噴出來,慢慢………慢慢,水往下「溢」,因為我們是由下往上看,所以只會看到垂直的水流,可是我覺得上面一定有很多水池,等池水滿了,才會往下「溢」出,所以等到水流到我們這層,整整等了二十分鐘,和我原先的想像不一樣,我以為是像石門水庫洩洪,所以還問老公站在前面拍照的我們會不會被水濺濕?雖然如此,我覺得這20分鐘的歷程是值得等待的,雖然水流很慢,但是到最後水洩下來時還是覺得美呆了!

 

水舞秀快結束時,上方的看台會噴出大量水柱,完成水舞秀,可惜,我們離得太遠,無法真實感受到。在放水過程中,會看到外國小孩在水道上走,可以感受到中西文化的不同,如果是我早就嚇死了,那有可能放任小孩做如此危險的動作,尤其後面水流量大的時候,流速也比較快,其實是很危險的。不過據說當時設計者有估算時間,本來就是要讓遊客可以如此進行水上遊戲的。

老公說我們應該像別人那樣,爬到最上面,可以看到水噴出來,再跟著水走下來,這樣水舞秀的全程都有參與到,我和老公說別人可能是第二次來,所以知道可以這麼玩,我們是第一次,不知道可以這樣,而且,這樣下來,可能最下層廣場早已擠滿人,也不能像我們這樣佔到前面的好位置可以 拍照和錄影。


老公說要我陪他爬到最上面去,本來我還在耍賴不肯上去,但老公說已經來了,應該去看看,只好跟著老公再往上爬,但是每到一個平台,我就休息一下,所以不再像剛開始那麼辛苦,也不覺得累。

哇!終於爬到最高的地方了,但是卻發現如果站在高處看只會看到一階一階的水,而且看不到最後流到池子裏的情形,所以還是底層看,比較震憾。
爬到最高處,發現整個城鎮的美景盡收眼底,一開始上來的威廉宮變得很小。也覺得自己今天好驕傲,已經很久沒有爬這麼長的路了,可惜台灣沒有這樣的公園,不然就是個自強活動的好去處。
山頂上就是八角形宮殿建築的巨人宮(Riesenschloss),其上方又築起金字塔形的高塔,高塔上站立的是大力士海格立斯雕像(Herkules-Statue)這座宮殿自2008年開始整修預計今年會完工。

出了巨人宮後,發現正好有22號公車停靠在馬路邊,我告訴老公不想走路,想坐公車下山,但是網站說要坐23號公車,沒提到22號公車,所以老公就去和司機 說我們的車停在下面的停車場,公車是否有到那裏,司機說有,開了一張2.40歐元的票給我們(二個人是4.8歐元),我跟老公抱怨將近100元台幣,我寧可走路下山。老公說既來之則安之,沒想到這卻是落難記的開場。
公車走了一段山路後,開始出現住家,和我們上山的景象不一樣,停靠數站後,來到一個巴士站,全車的客人都下車了,司機也下車去和其他司機聊天,然後,又有客人上車,到了發車時間,司機又重新上車,開著開著竟然開出了kassel到了其他城鎮,繞了一大圈又回到了巨人宮,我告訴老公最好下車,用走的下山,但是老公去問司機,司機說我們應該在巴士站下車,後來上來一個英文很溜的肯亞人和司機互相說了些什麼,他告訴我們他和我們一樣,會告訴我們怎麼做!後來又到了巴士站,他帶我們坐上3號公車,沿路和老公聊得愉快,只有我一直覺的奇怪,他是半路上車,怎會和我們一樣?結果到了巴士總站,他告訴我們要下車,再轉其他公車。喔!老天!
我很生氣,一直跟老公抱怨這是他不聽我的話的結果!老公去問車站旁的Hotel人員,他告訴我們要搭train 1,所以老公帶著我去搭,可是我想電車怎麼會上山?會不會在某個地方下車又要走路或轉車?不過這次的司機是很會講英文的,我倆曾想提前下車,司機還很好心的轉頭過來喊我們不要下車,還有四站。後來,到了終點站,一下車真高興,原來出去就是information center,就在我們停車場的隔壁。
因為要等12分鐘才發車,所以司機下車去,老公向他致謝,順便聊天,我請老公幫我跟train拍一張,司機竟然問我要不要坐在駕駛座拍,嘻嘻!真是因禍得福,老公取笑我,應該高興了吧,有坐到巴士,有坐到train,知道了德國的票只要在時間內搭其他任何交通工具都是免費的。雖然如此,回到停車場已經5:30pm了,只好打道回府,很多景點都無法去了。對了!回到停車場剛好看到23號公車停在停車場讓客人下車,所以各位以後到這裏千萬不要像我一樣搭錯車了。
卡塞爾官網:很是要得,九國語言,簡體中文也在其中,不過不是很完全。
http://www.kassel.de/chinesisch/

觀看行程照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fanglanhsu/sets/72157627237189358/det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