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只有在荷蘭停留一個月的時間,老公說買洗衣粉太浪費,所以要我使用飯店Hotel 九樓的洗衣機洗衣服,可是Hotel和apartment這邊不相通,所以每次我都要背著洗衣袋先搭電梯到0層,再經過通道換搭Hotel的電梯到九樓, 等二個鐘頭後,再把這個流程反過來做一遍,很浪費精神和體力。有時三台都洗衣機已有人佔用,或洗衣時間沒估算好,就得來來回回走個幾趟。有時衣服比較多, 背著二個 洗衣袋怪不好意思的,所以興起自己做洗衣精的念頭。
飯店最不缺的就是肥皂,所以我把二塊肥皂用刀切成很小的薄片,因為理化說的:「顆粒愈小,反應愈快。」把它們丟進裝了三分之一瓶水的牛奶罐中,開始死命的搖,然後,放在櫥櫃裏等它們溶解,老公看到那一罐搖搖頭說:「小心別把衣服洗得都是肥皂顆粒!」
經過二天,去看成果,準備了杯子,打算像網站說的再把它們撈起來捏碎。
打開瓶蓋,把液體倒到杯子裏時,「哇!真美,泛著蠶絲的光澤,味道還是原來的肥皂味道。」用手撈一下,什麼顆粒都沒有,哈哈!趕快去用房間的洗衣機洗衣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