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村(Thorn)顧名思義,整個城鎮的房子都是漆成白色,其原意是為了對一所十世紀建造的修道院表示敬意,以前這個修道院(abbey church)也是一所貴族的新娘學校,上流社會的千金小姐在此學習各種社交禮儀,培養淑女的風範。純白的屋牆搭配著窗台的白色窗簾與紅紅粉粉的小花盆,更是相得益彰。---荷蘭觀光局。

一大早到了索恩,街道不見一人,沒有任何聲響,感覺冷清的讓人毛毛地。被漆成白色的房子多半集中在有修道院的鎮中心,其他地區還是會雜著磚牆顏色的房子,所以有時會覺得在eindhoven也有許多社區會漆成白色,如果為了「白色」而來此區旅遊,好像也不是特別需要。

這一區的房子走道都是用河裏的鵝卵石拼湊圖樣,反而是有些特色,但也只有這一區才如此。

到Thorn時,我們是先把車停在有創始人雕像房子的前庭。

然後,就開始繞著Thorn最重要的地標建物-修道院的四周閒逛。修道院的牆上貼著許多石碑,上面記載著許多人名和年份,看到修道院內庭,你就會發現,原來修道院的院子就是墓地,埋葬許多在戰爭中死亡的人。

Thorn的生活重心似乎與修道院息息相關,在修道院旁邊設有集會場,看起來集會、表演都在此舉行,場地上面還有一個別緻的大布罩。

後來,開車繞Thorn邊緣區,會發現到處都可以看到這個指標性建物,同時,也發現一個名為「Kasteelhoeve De Grote Hegge」(右上)的地方,過去是貴族的房子,現在則是舉行私人商務會議、婚禮,(人員)聚會,家庭和企業活動的場所。

Thorn的默茲河畔設有碼頭,可以停靠遊艇,遠處則為核電廠。

觀看行程相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fanglanhsu/sets/72157627302777574/det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