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臺灣,有大同電鍋,煮飯是一件容易的事,只要內鍋放米和適量的水,外鍋放適量的水,開關按下,一段時間後,就有香噴噴的熱飯可以吃了。

在荷蘭感謝網友留言,告訴我「東方行」有賣好吃的米,所以買了米之後,馬上就煮了鹹稀飯吃。

煮稀飯,只要水加多一點就好了,加上超市買的特價碎牛肉,一盒大概600公克,2歐元左右,感覺比台灣便宜,所以我就加了半盒,再加上炒過的碎洋蔥(紅、白各半)、高麗菜、冷凍蔬菜,哇!就好吃的不得了,每次煮一鍋,我吃二碗,老公卻把整鍋吃完了,所以,我常笑他要節制些,免得肚子大得不像話。

提到冷凍蔬菜,老公買的時候,我還滴沽老半天,因為台灣的冷凍蔬菜都是玉米、紅蘿蔔、青豆仁,我覺得實在不怎麼樣,但是荷蘭的冷凍蔬菜,我就想給它拍拍手,有好幾種蔬菜,還有類似彎豆的東西,顏色豐富,各種營養素都有,加到稀飯裏,「色」馬上加分,看起來很好吃。

言歸正傳,第一次參考網站敘述我用2杯的米加了3杯的水和一些沙拉油,開大火煮滾,這時有了第一次溢鍋的狀況,開始轉小火繼續煮,可是不知何謂小火,所以不小心又有了第二次的溢鍋,打開鍋蓋,我不放心,還用湯匙像網站說的,把米攪拌一下,此時覺得水還是蠻多的,我把火關更小,煮了二十分鐘後,關火繼續悶,此後都沒有再打開鍋蓋,等了三十分鐘,老公下班回家,我打開鍋蓋發現鍋子底部有稍微變鍋巴,飯則太軟,所以我覺得算是失敗的成品。

今天,第二次用鍋子煮飯,我打算用我自己以前小時候的印象試試看,2杯米加2杯水滴二滴油,用電爐大爐10段(最大)煮滾,這次還是不小心溢鍋,我把鍋子移到小爐,掀開鍋蓋,發現,水幾乎全乾了,然後,我用大叉子在飯上插了許多洞,並且淋了半杯水,蓋上鍋蓋,將開關轉到2段讓它煮15分鐘關火悶,從小火到悶,我都沒有掀鍋蓋,煮完飯,我和老公就到超市購物去了,等我回來,打開鍋蓋,哇!真是極品!Q度剛好,鍋底完全沒有鍋巴,不禁佩服自己,又完成一項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