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vaals只有一個原因,要來踩一下三國交界,所以來這裏會有個奇怪的現象,從Vaals上山,但是半路上會看到一個牌子上面寫著vaals並畫上一條長斜線,告訴遊客已離開vaals了。

荷、比、德三國交界點(drielandenpunt)。海拔322.7米,是荷蘭的最高點,這顆石頭上有1986,下方還有數字10,底下的三個文字分別是荷、德、法語,「年」的意思,也許是個紀念石!

三國交界是那三國呢?

荷蘭 德國 比利時
三國  Germany.png Belgium.png

三國交界的點上有一根柱子,插上比利時、荷蘭、德國三個的國旗。地上的圓圈則將三個國家的領土分別隔開,所以遊客們可以用二隻腳、一隻手分別碰觸三國的領土。

在餐廳前有個底部是三角錐的旗柱,上面懸掛的是比利時

國旗。

 

下面的三根柱子地標告訴遊客:「這是荷蘭的最高點。」,後面很高的建築物,則是觀景台,如果大家想測試是否有懼高症,或感受一下威力強大的風,可以花3.5歐元到觀景台上面觀賞三國不同的景緻。上去時因為想欣賞不同高度的景色,所以我是爬樓梯上去的,可是樓梯很難爬,有時會卡到鞋頭。

 

在塔裏面有懸掛說明牌,讓遊客知道現在望出去的是那一個國家。從荷蘭望出去看到的就是另一個有名的景點-瓦爾斯迷宮,此迷宮建於1992年,由著名英國景觀設計師阿德裡安‧費希爾(Adria n Fisher)設計。迷宮的圍牆由一萬七千株歐洲穗子榆(hornbeams)組成。迷宮途徑上設置了一些 自發噴水牆,這些電子控制的噴水牆會不時的給在迷宮中行走的人們帶來驚喜。 這個特徵使得該迷宮在世界上獨一無二。迷宮非常大,從邊緣走到中心,如果不走錯路的話,需要45分鐘。

 

在塔項懸掛的則是歐盟的十二星旗。


離開vaals前往aachen的路上,正好碰到牛群被趕回家的情形,龐大的牛隊伍井然有序,一隻接著一隻,只是牛一邊走,還拉得滿路都是牛屎。

觀看行程相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fanglanhsu/sets/72157627179498927/detail/

arrow
arrow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