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vaals後,就到德國的aachen這個很受遊客歡迎的小鎮,但是aachen比較像都市人口比較多,走在街上的人是匆促的,並沒有其他小鎮優閒的感覺,一到鎮上,馬上就看到亞琛最重要的教堂Aachener DomDom是德國最古老的大教堂這座八角形的建築物,融合了拜占廷式和法蘭克式的建築風格之精髓,是加洛林朝代文藝復興的代表性建築。 亞琛大教堂是德國境內最早入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的古蹟,同時也是世界九大教堂之一。


教堂開放免費參觀,但如果要拍照,就需支付1歐元的費用,工作人員會把一個黃色紙條綁在相機上,代表這個相機是可以在教堂內任意拍照的,可是到aachen時,我的canon相機因為拍太多法肯堡洞穴的相片,已經沒電了,只好由iphone上場拍照。

看到Dom的內部只有一個感覺,好華麗,很有王者的風範,到處都是金碧輝煌的感覺,因為沒有帶單眼相機來好好拍攝,在往後回憶起來,一定還是覺得懊悔萬分。不過還好iphone的後製軟體很強,至少還是拍出拼貼細緻的感覺。

在aachen到處可以看到水景雕塑,玩具娃娃噴泉(下圖左上角)是遊客們最喜愛的噴泉之一,這個噴泉雕塑由5個銅製人偶組成,特別的是人偶身體的關節可以活動。所以很多遊客會駐足玩每一個小人偶,彷彿回到年幼時光,它的位置就在Dom教堂邊。

我的iphone相機因為在洞穴拿來當手電筒用,所以拍完教堂後也沒電了,神奇的是,數位相機開關打開又有電了,硬是讓老公快速拍了二張,留下難得的紀念照。

晚餐選中一家生意頂好的名 叫「PALLADION」的餐廳,雖然服務生會講英文,但表達不很清楚,後來老公點了大約15歐元的三種肉拼盤,替我點了大約二十歐元的羊排,啤酒二杯, 每杯大約三歐元,所以這一頓又吃四十幾歐元,真是大失血,結果,羊排鮮嫩多汁,烤得恰恰好,老公的雞、豬、牛肉都覺得普普。所以我倆不禁懷念起 Goslar的餐點比較起來既便宜又好吃。因為相機都沒電了,所以無法和大家分享相片囉!餐廳有網頁,上面有菜單,如果要去吃,可以事先研究一下。

 

沒了相機,也沒了遊興,因為明天還要到布魯日玩,所以和老公早早回家休息,結束了今天的aachen旅遊。

看行程相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fanglanhsu/sets/72157627306977142/detail/

arrow
arrow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