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凡‧埃克廣場矗立著楊‧凡‧埃克(Jan van Eyck)的雕像,Jan van Eyck是尼德蘭文藝復興時期最早大師、歐洲油畫發明者、北歐文藝復興先驅者,也是十五世纪北歐後哥德式繪畫的創始人,有名的「根特祭壇」,他就是其中一個作者。
畫家雕像對面就是市民會館(poortersloge),是中世紀時期布魯日人聚會的地方,2006年則是城市檔案館,在建物的角落可以找到「布魯日熊」的雕像。

布魯日是比利時最浪漫的城市,布魯日市區部分的特色之一是運河,部分遵循天然河道,部分人工挖出,所以有"小威尼斯"之稱,布魯日建有大大小小逾50座的橋,所以坐船遊覽是很好的方式。

在布魯日, 隨處可見的山牆式房屋是受到文藝復興年代的影響. 山牆式的風格指的是房屋前門常由一片向上攀升後形成三角鋸齒收斂的磚牆所裝飾. 這樣的房屋在遊客聚集的市集廣場可以清楚看到,但在運河二岸,住宅也通常是這種形式,有些房子正面也許不是山牆,但在側面還是可以看到山牆的設計,布魯日的房屋有個奇特的媚力,那就是風格並不一致,但又不顯得突

在贊德廣場('t zand)南端聳立著布魯日新音樂廳,大約在1997年為了滿足在建築風格上獨具特色的設計要求,布魯日進行了國際招標。最終由根特保羅.羅白萊西特和希爾德‧戴恩得標。

廣場的噴泉則由斯特凡.德.普余特夫婦設計,噴泉由四根鐵銹色的鋼柱組在,在它們的旁邊擺放經過拋光的青銅塑像,水在這組雕塑裏起了一個連接的作用。正在洗浴的人物塑像代表佛蘭德四座名城-安特衛普、根特(Gent)、特賴克(Kortrijk)和布魯日,第二組魚夫的群雕則反映布魯日和海洋的關係,第三組則表現佛蘭德風情,而騎自行車的群雕則是表現自行車是布魯日最理想的交通工具。

在我們前往布魯日另一個城門的途中,看到了大型貨船和運輸船的停泊區,旁邊有公園,好玩的是公園草地上沒有任何一人,卻有一群烏鴉和一群兔子,可是兔子的警覺性變高的,只要我向牠們靠近,牠們就會鳥獸散,所以我只能遠遠地拍牠們。

觀看行程相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fanglanhsu/sets/72157627307949750/detai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布魯日 山牆 運河區
    全站熱搜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