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是比利時的國慶日,每年根特總會舉辦慶典慶祝(Gentse Feesten/The Ghent Festivities),今年是在7月16-25舉行國慶慶典,我到訪的時間是7月25日剛好是慶典的最後一天,老公還一直唸著會不會看不到該國歡樂的樣貌。

老公讓我在「老法院」前下車,他去停車,可是去拍攝時,我才發現它的前庭就是停車場。結果老公開到幾百公尺外的室內停車場停車(室內的停車費比較貴)
建物前方是HIPPOLYTE METDEPENNINGEN的青銅雕像HIPPOLYTE METDEPENNINGEN是比利時根特律師協會會長,比利時獨立後,在1830年他成為市政委員, 1846年他聯合創辦比利時的第一個政黨-自由黨 。

根特位於斯凱爾特河和萊斯河匯合處,有運河(長26公里)通北海 ,和布魯日一樣可以看到許多旅客搭船遊覽,可是我覺得建築物比較雜亂,不像布魯日的河道會讓人有一種平和寧靜的感覺。

另一個和布魯日街道不同的地方就是密密麻麻像蜘蛛網般低懸的電車線,有些狹小的街道,電車要走、小車要走、載貨的大卡車要走,過馬路要東瞧西瞧,有時車多,又沒有紅綠燈,過馬路就變成了緊張的事。


抵達handelsbeurs monument所在的廣場時,舞台場景幾乎已拆除完畢,許多大貨車已裝好貨準備運走。

但是,以下的幾個景點,就可以感受到慶典的氣氛,不過景點都被巨形的表演舞台或攤位圍繞,到處是擁擠的人群,如果喜歡聽演唱的人來到此地可以一起分享愉悅的氣氛,而我那個先前一直唸著要一睹慶典的老公,只會一直拉著我往前走,想要脫離人群。

聖巴夫教堂(St. Baafskathedraal)前身是942年建造的禮拜堂遺址,這所教堂建於12世紀,歷時四個世紀才於16世紀全部完工,這座由白色石頭砌成的教堂,融合了羅馬式 (Romanesque style)、哥德式(Gothic style)及巴洛克(Barock)建築特色,塔樓高達89米.教堂內收藏許多藝術傑作,包括:德.克萊耶、法蘭斯.布爾布斯的作品;其中范艾克兄弟 (van Eyck)在西元1430年左右完成的屏風式祭壇畫《神秘的羔羊》,據稱是早期法藍德斯藝術最偉大的作品,需付費觀賞。

根特鐘樓Belfort
鐘樓建於1300年前後,鐘樓塔頂是由四個角塔和板岩尖頂構成,尖頂的旗桿上旋轉的銅龍是仿造14世紀的銅龍。 原本這個建築是為緊急時候召集軍隊的目的而建造的。



Sint Jacobskerk的場景佈置是我覺得最特別的,乍看之下以為很多人站在樓上觀看表演,其實他們都只是人偶而已,讓人不禁會心一笑!

走著走著,經過一家禮品店,首先被店外的鐵偶吸引,突然眼睛餘光瞄到一個人,原以為是另一個人偶,仔細一看,原來是一動也不動的「真」人,實在佩服這些老外的勇氣,本想正面拍一張,一來怕唐突,二來是路過的人太多了,很容易拍到其他行人,所以,趕快在側面按下快門照一張。

  City Hall (Stadhuis)
由兩座建築組成,朝北的是
16世紀哥特式建築,朝東的是17世紀文藝復興式建築。

葛雷芬斯丁城堡( Gravensteen )又稱公爵城堡:Gravensteen建於西元1157-1191,是帶著復興式閣樓的根特著名建築,窗戶上的14個壁龕裡放著公爵們的鍍金頭像。城堡被雷爾河Ley圍繞著,在中古世紀是公爵們權力鬥爭的中心。 在19世紀曾成為私人產業做為紡織工場,後在20世紀則成為展示武器刑具的博物館。

在前往葛雷芬斯丁城堡的路上,老公問我想吃什麼?我告訴老公想喝湯(不知為什麼來歐洲後最喜歡喝熱湯),剛巧路邊有一家看起來生意很好的店叫「souplounge」,由幾個辣妹經營,強調健康飲食,套餐有湯、二個麵包和一個蘋果湯裏可以隨顧客選擇加什麼料,老公加買一個三明治,法國麵包裏夾的內餡都是蔬菜,可是非常好吃,全部只有6歐元左右,是我在歐洲旅遊所吃餐飲中最便宜,物超所值的一餐。

 

觀看行程相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fanglanhsu/sets/72157627308356336/det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