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童話大道北方終點-不來梅,是人口超過68萬的大城,也是德國北部第二大港口。下了高速公路 就看到了威悉河,橋邊有一個可以轉動的鋼製雕塑品,後方則是St. Martini教堂,在橋上可以看到橋下有許多遊客在逛周末的跳蚤市場。

我們將車停在書局前,附近沒有停車投幣機,所以省了停車費,路的另一側就是宏偉古味建於1893年至1895年的法院大樓 (Gerichtsgebäude)

不來梅州立音樂廳,是不來梅人的驕傲,因其世界級的環音效果,被稱譽為「音樂鐘」。著名聲樂家Margaret Price稱之為 「聲樂家夢寐以求的演唱廳」,而指揮家Herbert von Karajan譽之為歐洲最佳的3個音樂廳之一。許多音樂家都以能上不來梅音樂廳的舞台為榮。

前郵政總局Ehemaliges Hauptpostamt建於1875 年至 1878年,屬於文藝復興式的建築風格,現在由聖約翰天主教學校使用。

不來梅真是個神奇的城市,新舊雜陳,卻也不顯突兀。像下圖的路其實是同一條,向左看是比較現代的建築物,但是向右看就是著名的景點群-市集廣場(Marktplatz)

 

Marktplatz市集廣場建築群

 

St. Petri-Dom  Bremen

聖彼得利大教堂是多數用砂石建造的教堂建築,在11到13世紀建造。 14世紀時大教堂在側邊擴建了一個小教堂。 在16世紀後期在大教堂北側改建了一個後哥德風格的廳堂式教堂。1041年大主教貝策林開始了大教堂的建設,他的繼任者阿爾貝特把它擴建為三門式方形教堂,有兩個唱詩班位和兩個地下室。 宗教改革之後,早期哥德風格的大教堂倒塌,直至1888到1901年才被大規模修葺。教堂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它最古老的部分:東、西地下室和管風琴,教堂內部有教堂博物館(Dom-Museum),登上塔頂,可以眺望不來梅全景。

進到這個教堂就會看到許多人在拍照,是這次旅程中除了aachen的教堂外另一個看到外國人拍照的教堂,而且是免費的,所以我也不客氣地大拍特拍。教堂內有木雕、石雕、畫作,是一個面貌豐富的教堂。

市政廳建於西元1405-1410年,爲長條形哥德式建築,面對廣場文藝復興式門面,2004年7月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其列為世界遺產。整個建築高大宏偉。底下有拱門連成的長廊,正面壁上有皇帝和七個選帝侯塑像,東面有聖彼得,先知摩西和所羅門王塑像,西面的塑像則是柏拉圖、亞裏斯多德、鍬摩西亞和西塞羅等人。地下餐館以歌德式拱型建築和供應6百多種葡萄酒著稱於世。

市政廳前方,廣場北側是象徵和平和權利的Roland羅蘭像,建於1404年,手握寶劍,胸被甲盾,像高5.4公尺。羅蘭是查理大帝的侄子,12勇士之一,以勇武和堅决抵抗外侮著名。他有從巨人手中得到的一柄寶劍和一把神奇號角,20英里外能聽到這把號角的號聲,最後戰死在疆場上。
2004年7月,不來梅市政廳和羅蘭像因是神聖羅馬帝國發展市民自治權和主權的有力證據,是公民自治和自由市場的傑出體現而入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代表不來梅爲「童話之路」終點的是由驢子、狗、貓、和雞所疊起
「Bremer Stadtmusikanten不來梅動物樂隊」銅像。此銅像是1953年由Gerhard Marcks完成的。摸一摸4隻動物銅像中的驢子「羅伯」的脚,據說能招來幸福,所以它的脚被摸得晶亮無比﹗

傳說:一隻被主人遺棄的年老驢子,在流浪途中遇到不能打獵的老狗,抓不到老鼠的老猫,和嗓子啞了的公鶏,因同病相憐而相約一起到不來梅組成樂隊。當它們穿越森林時,却意外的幫助村民趕走盜匪,滿懷感激的村民收留它們,從此快快樂樂的住下來。牠們雖然沒有到不來梅,但不來梅居民爲了感念這些動物,因此爲它們塑造銅像,矗立在市政廳旁,作爲童話之路的終站。

在這兒也徹底改變我對西方人的印象,我本來以為西方人比較有禮,不會縱容孩子,結果卻看到這些小孩整整在這座雕像上玩耍五分鐘以上,無視要與它合照的遊客們!


 Der Schütting
 (Gebäude der Bremer Kaufmannschaft)
建於 1537年至1538年,屬於佛蘭德文藝復興建築風格,目前是商會的總部。

聖母教堂(Unser Lieben Frauen Kirche)的前身始建於11世紀,12世紀時保留了羅馬式塔樓
再擴建了新的建築,目前所見的哥德式教堂大廳則是建於13世紀,二次大戰期間教堂遭到嚴重的破壞,1953年,大致上完成改造,1958年市政廳重新委託設計師設計內部並完成整修。


 

我很喜歡德意志銀行前方的圓形雕塑物。


參考網頁:

http://www.joergsausflugstipps.de/562711/562732.html

http://www.denkmalpflege.bremen.de/sixcms/detail.php?gsid=bremen160.c.2826.de

觀看行程相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fanglanhsu/sets/72157627458097873/det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