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廳正對面的廣場西側,商業總會旁一條往西行的曲折街道,就是貝特赫街(Böttcherstraße)這條街是1924年咖啡商人Ludwig Rosslius 出資興建;以黃金色美麗米高屠龍浮雕標示著入口的貝特赫街,長約107公尺,地面和建築外牆皆爲紅褐色,予人整齊一致且富中古氣息的感覺。街道兩旁有美術館、餐館和各種小店,真所謂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貝特赫街的這家糖果店的生意非常好,不過我本身不愛吃甜的,所以沒買。

貝特赫街有一組Meissen瓷鐘組每日三次(12:00/ 15:00和18:00)鐘組會演奏,旁邊的塔樓會旋轉出數片木雕板描述人類追求航海和航空夢想的重要紀事,表演時可以看到現場擠滿了引頸企盼的人潮。

 
Sögestraße街上的豬倌和豬的雕塑(Das Schweinedenkmal )很受大家的喜愛。


在豬雕塑前方地面有個四方形蓋子,蓋子上雕有不來梅的州徽:一把可以打開世界的"鑰匙"。

不來梅中央車站(Bahnhof)每天大約有十二萬人次的旅客進出,外觀就像貝赫特街一樣採用紅褚色的外牆,大廳走道上方的馬賽克壁畫可以讓旅客們很清楚地看到不來梅的知名景點。

建築物正面拱頂下方的二個浮雕闡述了不來梅在航運及鐵路的重要地位。


不來梅
不來梅
漢諾威
漢諾威

拱頂連結二個塔頂上方正面左方是不來梅徽章,右方則是漢諾威徽章,兩側則分別是漢堡和柏林的徽章,說明不來梅的鏈接點。
面對不來梅中央車站左手邊建物是海洋博物館(Überseemuseum)-建於1875年,於1896年1月15日開幕為「市立自然、歷史、民族、商業博物館」;不幸的是,這座建築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遭到嚴重破壞,於1949年重新開放;自1951年以來,它被稱為海洋博物館

在中央車站前方的道路旁有一小段的柏林圍牆紀念,地面上的碑文記載柏林圍牆建於1961年,倒塌於1989年

Universum science Center Bremen(Wiener Straße 2, 28359 Bremen)

不同於台灣的自然科學博物館,除了館內的展覽外,在戶外也有許多展品,將自然科學理論融入實際機械中,許多大人帶著小孩親身體驗。

觀看行程相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fanglanhsu/sets/72157627458097873/det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