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有人推薦這個小鎮,所以我就決定前往看看,不過很袞,碰到歐洲旅遊以來第一次的大雨,在高速公路上,視線非常不好,還好下高速公路後,雨勢逐漸變小,所以大家可以看到某些相片裏的「雨滴」、可以看到某些相片「大雨初歇」的景緻,也算別有一番滋味。不知道是不是天氣的關係,這個小鎮看起來「人煙稀少」。

呂貝克坐落於Trave河沿岸,是德國在波羅的海最大的港口。舊城部分是被Trave河和易北河-呂貝克運河圍繞起來的一個島嶼,由於有許多歷史建物,所以名列世界文化遺產。

會想來呂貝克,就是被荷爾斯滕門吸引,這座宏偉的15世紀雙塔型哥德式防禦建築荷爾斯滕門(Holstentor)曾作為堡壘防禦之用,為呂貝克唯一存留的城堡大門遺蹟,城門上,居於左右尖塔之中的山牆內外形式有別,朝外是階梯狀,朝內是尖塔狀。金字銘文 CONCORDIA DOMI FORIS PAX 「城內和諧,城外和平」的意思。現在它是城市史博物館,常年展覽展出有從中世紀至近代早期呂貝克商人的生活情況。

市集廣場(Markt)在雨後沒看到什麼遊客,有一種蕭條的感覺。

市政廳(Rathaus)建於13~15世紀。 具有獨特的建築風格,它的一半是哥德式的,而另一半是麗娜莎挪式;包括彩色瓷磚、華麗的穿孔展牆,裝飾精美的小陽台和高聳的尖塔。

  

 

聖瑪麗教堂被作為,聖瑪麗教堂( Lübecker Marienkirche )是德國北部城市呂貝克的一座大型路德會教堂,興建於1250年到1350年,為哥德式磚構大教堂的典範。
這座教堂擁有世界最高的磚拱頂(38.5米), 計入風向標 ,其雙塔高達124.95米和124.75米。多年以來,它是這座漢薩同盟首府財富和權勢的象徵。 現在仍是德國第三大教堂,呂貝克的最高建築。 它的規模超過了呂貝克主教座堂。教堂外魔鬼雕刻的角被遊客們摸得發亮!


聖靈醫院
(Heiligen-Geist-Hospital)
建於1280年,哥德式風格,由本地富商出資設立,收容貧苦的病人,16世紀改為老人療養院,一直營運至1970年。

 

在RADISSON SAS SENATOR HOTEL前方的橋上,向左可以遠眺舊城區的五個尖塔,向右可以看到在Hotel前方搭建了舞台,人影幢幢就好像呂貝克的人群都聚集此地觀看表演。

後期哥德式城堡門Burgtor



到了城堡門,已近晚上十點,太陽下山了,本來我想要住在這個小鎮,順便去看表演,但老公興趣缺缺,堅持要到漢堡住,所以只好離開了呂貝克。

觀看行程相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fanglanhsu/sets/72157627459167113/det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