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漢堡已經是晚上十點半左右,老公說他想吃德國豬腳,所以我們就到網站推薦在聖米歇爾教堂對面的餐廳-Old Commercial Room,餐廳的牆上有許多名人的相片,看得出來有些歷史了,裏面隔成一間間開放式的廂房,每一間廂房都有自己的名字,風格獨特。


 我一直覺得德國的餐館食物都很好吃,價格也合理,這家餐館也是如此,老公點了豬腳和魚。

豬腳好大一個,肉質鮮軟,搭配酸菜和芥末醬
,酸菜吃起來脆脆地,一點都不酸,非常美味。

歐洲的魚大多是用「炸」的「魚片」,不論餐館或小吃攤,魚都沒刺、沒腥味,都非常好吃。

這家餐館的馬桶也是與眾不同!

 



吃飽飯已經晚上12點了,開始找飯店,詢問比較便宜的連鎖飯店都客滿了,最後住進比較貴而且只剩下單人房的「SOFITEL」。 


 

 單人房的床大概是Queen size,雖然比較小,但是空間利用得很好,該有的都有,還有更特別的是飯店的沐浴品,看清楚喔!Hermes」!

因為SOFITEL也是「A Club」的特約飯店,飯店送我們兩張酒券,所以我和老公就在半夜時分傍著黑漆漆的河邊喝著調酒配著杏仁果,現在想想還是覺得我們倆瘋了,半夜不睡坐在河邊喝酒。老公幫我叫的是「血腥瑪麗」喝起來真是奇怪的滋味,有些酸、有些辣、有些芹菜味,總之就是「怪」!老公叫的應該是螺絲起子是伏特加酒加柳橙汁,我覺得比較好喝些!

早上起床已經7點了,整裝完畢,我告訴老公想先去拍沒人的市政廳,站在飯店門口就可以看到市政廳,才發現飯店離市政廳大約只有不到五分鐘慢走的路程,不過到了市政廳還蠻失望的,因為整個廣場都被前一天活動的攤位佔滿,有些正在拆除,所以,整個廣場看起來很零亂。

漢堡市政廳(Rathaus)位於風光秀麗的內阿爾斯特湖邊,它背靠證券交易所,東連小阿爾斯特湖連拱走廊。 用砂岩為建築材料,為新文藝復興建築風格。 市政廳建於1886—1897年之間,全部工程造價550萬歐元,以取代被1842年大火燒毀的舊市政廳,老公說這個美麗的建築物把我們這次歐洲旅行看到的所有建築都比下去了!我也覺得如此,連側門口的獅子雕工精緻,是這趟旅程中我最喜愛的獅子。



市政廳內部裝潢風格是新文藝復興、巴洛克和古典風格。 步入市政廳,參觀者最先看到的是由16根石柱支撐起的大廳,立在石柱上的64處人像浮雕紀念各位漢堡名人和市長們的相片。

阿爾斯特湖拱廊 Alsterarkaden
位於少女堤和市政廳市場之間的小阿爾斯特湖旁和市政廳東側矗立著阿爾斯特湖拱廊,它們於1843年由亞歷克斯•德•薩特奧紐夫建造。 在白色的文藝復興風格的拱門走廊裡有許多商店,不過,在星期天的清早,只看到一些工作人員整理環境,遊客只有我和老公,顯得非常寧靜。

沿著湖邊走,會看到許多美麗的建築物,到了湖的另一頭,可以一覽對面市政廳等建築群,湖中的噴泉力道很強,連站在湖邊拍照的我都會被噴到,好玩的是湖中有一位好像在泡澡的金髮美女,這個「泡澡女」的作品,高約3公尺,寬約30公尺,由德國雕塑家奧立維沃斯(Oliver Voss)所設計,是為了英國一間美容產品公司「沐浴的『藝術』」所做的廣告商品,而且只在阿爾斯特湖展出10天,當地的區長馬庫斯施雷伯(Markus Schreiber)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說,這個雕像完全是「玷污」了原本風景如畫的湖。其實當初我看到這個雕塑時還想:「德國人何時變得這麼幽默?」

魚市Fish Markt(開放的時間是星期日5:30~9:30)

我們到達魚市時大概是8:30,附近的道路塞車很嚴重,也找不到任何停車位,所以只好停到走路大概要15分鐘的停車場。剛開始看到魚市二個字,腦袋裏出現的景像是像台灣一樣在港區旁邊的建築物裏,有一攤一攤的魚貨供客人挑選。但是到這裏的時候,感覺像是個「早市」,什麼都有,人也很多,難得看到老外會那麼早起床來逛這個早市。

 

像上圖的走道有二條,剛開始走過的攤位都沒有賣魚的,所以老公問我:「魚在那裏?」我告訴他應該在建築物裏,因為網站介紹時相片都是用那棟建築物,可是等我們進到建築物裏,跟我們想的完全不一樣,好多好多的人喝啤酒(這裏的啤酒比較小杯,比較便宜,大約是1歐元)、吃早餐、看表演,所以這裏面的氛圍比較像個休息站。

離開這個休息站後,我們決定往漢堡港的港區走,許多海鳥飛來飛去,天空也有,水面也有,我還看到一艘潛水艇。

那到底那裏有賣魚呢?一種是河裏的小船,一種是拖車,雖然買客很多,但不喧嘩,和台灣很不一樣,講話的是賣家,很多賣家都會拿一隻紙,一邊吆喝,一邊將魚貨往上疊,並開出價錢,如果有買家舉手,就會用塑膠袋裝起來給買家,如果沒人買,賣家就會再加碼;賣義大利麵的則會用紙袋、籃子裝起來,買家可以直接提著走,比較好玩的是賣餅乾和糖果的,只見賣家會將大盒拆開,拿出裏面小包裝的,買家只要將手中的塑膠袋舉高,賣家就會把物品放入塑膠袋中,所以這邊的賣家都是超級行銷員,而買家雖然人數很多,但是很有秩序,沒有人會大聲說話,只看見一個個仰望的頭,整個場景對我們來說是第一次見識,所以老公說不虛此行。

 

 

 

九點半到的時候市場會奏樂,並廣播告訴所有人今天的活動即將結束,這時候,就有機會檢到出清價了。 

 

在魚市唯一敗的就是下面這個小東西,老閭把它插入水果中,用手把水果左壓壓、右壓壓,就可以喝果汁了,每個賣三歐元,可是老公給他二歐元,他比比錢筒叫老公把錢丟進去。

要回到停車場的路上經過St.Pauli kirche,牆上有彩繪,蠻漂亮地。

漢堡孔蓋上城市徽章圖案是一座城堡的大門,所以漢堡也常常被形容為「通往世界的大門」。

 觀看行程相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fanglanhsu/sets/72157627588235980/det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