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說如果別人問你:「去那兒玩?」你說德國!別人問你:「有沒有去吃山頂牛排?」,你說沒有,就遜掉了,所以去杜塞爾多夫最重要的事是吃牛排。第二個任務是去買LV錢包,大家會不會想:「不是已經在布魯塞爾買了一個,為什麼又去買第二個呢?」"因為要送媽媽生日禮物",本來告訴老公,媽媽說過不要LV錢包,但老公說老人家雖然嘴巴說不要,你真買了,她一定會很高興。

要去düsseldorf的這一天,老公說他要早一點去上班,才可以早一點下班,可是他回到飯店已經是下午五點了。開了一個小時的車,到了düsseldorf已經是六點十分左右。立刻殺到名品店林立的「國王大道(Königsallee)」,不過這一天的國王大道蠻冷清地,只是偶而碰到大陸團,LV前面並沒有出現老公之前幫我買肩背包時的排隊人潮。


這邊的名品店氣勢比布魯塞爾的華麗,LV裏面的商品比布魯塞爾的齊全,圍巾一個個捲得好好地和布魯塞爾隨便散落的情形不同。這裏的男店員很有趣,老公向他詢問圍巾的事情,他就順手拿起一條羊毛方巾告訴我們這種方巾可以有那些圍法,再拿起Cashmere的長巾告訴我們圍法,老公問他為什麼方巾有毛球現象,他說因為是羊毛所以容易起毛球,而且那條方巾不像Cashmere的長巾,方巾的邊邊並沒有收邊處理,所以常常一條線掉出來,就會一直拉一直拉,一起掉出來,店員一邊講,還一邊比手畫腳,真可說是唱作俱佳,我覺得他是個很誠實的銷售員。至於價格方巾大約是一萬六干元,長巾是二萬元,還是把荷苞看緊點,所以就放棄了。

國王大道興建於1802年到1804年,以取代先前此處的防禦工事。大道中心的運河寬31米,深5米。兩座木橋橫跨運河。由於景觀設計師馬克西米利安·弗里德里希·魏厄的建議,沿大道種植樹木,並命名為「栗樹大道」。1848年普魯士國王腓特烈·威廉四世巡遊到此,憤怒的市民向這個專制的國王扔馬糞,惹得國王大怒, 為謝罪將此街改名國王大道。

老公說有一條河濱步道很美,要帶我去散步,所以我們就從國王大道往萊茵河畔走,途中經過這個雕塑非常有意思,上方的金人好像在指揮,下方的人抬頭望著他,每一面都有人吹奏或打擊樂器。


集市廣場 (Marktplatz) 位於老城的中心。 廣場很小,旁邊的古老建築是杜塞爾多夫的市政廳 (Rathaus)。 這個建物比德國其他城市的市政廳要小很多。 廣場中央豎立著1711年雕成的約翰威廉大公爵的青銅騎像,感念他造就了杜塞爾多夫成為文化名城。市政廳周圍有許多紀念品店、各種商店、餐館…所以雖然集市廣場比較冷清,周圍可是非常熱鬧。在廣場也有一些三輪車等著載客。


萊茵河畔濱河步道路邊有許多海鮮現炒店,如果不是已設定要去吃排,在這邊用餐,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面向萊茵河向左看就是Rheinkniebrücke橋和1981年完工,高234.2米萊茵通訊塔(Rheintürm),向右看則是Schiffahrt-Museum(海事博物館)和建於十二世紀的古老教堂Basilika Sankt Lambertus

因為要寄漢堡買卻沒能寄出的明信片,所以向冰淇淋的店家詢問那裏有出售郵票,順便買冰淇淋來吃,哇!三大球,害我一邊走,一邊拼命舔,因為不吃快點冰淇淋就會融化往下滴。

找到郵票機,正好碰到一個與台灣有生意來往的男生,他主動幫我們的忙,我們給他現金,他則用信用卡幫忙訂二張1歐元的郵票,貼好郵票,投進郵筒,總算把明信片寄出了,可是回台灣收到明信片時覺得好失望喔!和我寄出時的樣子一模一樣,找不到德國郵局的任何郵戳

到達山頂牛排(Gut Jagerhof of GmbH)已是晚上九點了,整個餐廳只剩下一桌客人在喝啤酒,因為是星期三,餐廳正準備打烊,餐廳營業時間比較早結束,所以我們進餐廳後不久,自助沙拉吧就收掉了,老公說他們的廚房已在清理,為了我們又重新開火,所以等很久才上菜。山頂牛排在山坡上,所以傍晚是最好的觀景時間,我們到的太晚,到處都黑了。

老公跟店家要了英文版的菜單點菜,點完菜後,我才告訴老公,其實這家店有中文菜單。這家餐廳的牛排份量十足,老公說他都要吃撐了,我最愛吃的則是烤洋菇。佐餐飲料是啤酒,最後我們請店家將炸薯條包起來,店家用了專屬袋子裝,可見店家經營很用心,而且附了二包蕃茄醬,大家一定想「蕃茄醬?!有什麼稀奇?」那是因為歐洲的蕃茄醬都要額外付費,這家餐廳則是免費附贈,隔天午餐吃這些炸薯條仍然很好吃!

吃完飯已經十一點了,結完帳,另一桌客人也跟著我們離開,我和老公則開車返回Eindhoven。

觀看行程相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fanglanhsu/sets/72157627596360488/det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