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午餐為什麼要介紹呢?第一個原因是我要試用樂扣silby系列的盤子烤香腸,第二個原因是我炒了花圃種的蕃薯葉。

因為之前換了比較深的Nova 9升的小烤箱,放進21公分的silkby磁盤剛剛好,所以就來試烤一下香腸。

首先,我先將香腸用水煮熟,看起來白帥帥!

 

 

放進烤箱用200°C烤10分鐘。

拿出來的時候,覺得顏色還蠻美的,正得意準備上桌時,拿餐盤的手抖了一下,香腸翻了過來,怎麼還是白的?

把每一條重新翻面,再放入烤箱烤8分鐘,這次真的烤好了,吃起來外皮乾酥,裏面軟,和用炭火烤的或煎的,感覺不同。

之前跟同事買的二條紅蕃薯發芽了,並且長出葉子,我一直放著沒管它,因為以前學校曾把農業班學生種的蕃薯葉剪下來送老師,回家炒來吃覺得纖維太粗,所以老師們一致認為吃的蕃薯和吃蕃薯葉的品種一定不一樣。因此,雖然老公多次跟我說要把蕃薯拿去花圃種,我都興趣缺缺,直到有一天整理花圃時,發現已經長得蠻壯,入侵我的花兒顉域的葉子時,我才發現老公已經把蕃薯種到花圃去了,葉子愈來愈長,都長到花圃外了,本想叫老公處理善後,沒想到今天中午老公突然說是不是要來炒花圃的蕃薯葉,為了表現賢妻的樣子,只好拿著剪刀二話不說去剪蕃薯葉。

 

我只保留葉梗,把所有主梗丟掉,炒了以後就剩下一點點,二人吃稍嫌少些,為了拍照,特地用我最愛的盤子盛放。吃起來,葉子超嫩的,梗也還可以接受,比我想的好多了,沒想到老公咬了一口,說的第一句話是:「你應該把梗去掉。」我說:「拜託,再去掉梗,這盤菜豈不更少了。」

吃完飯後,老公又說了:「以後干脆在花圃多種些菜,吃自己種的比較好。」,火大,每次都只會出主意給別人做,下次再提,我一定要跟他說:「你去種,我負責煮。」

不管啦!用最喜歡的碗吃水梨,換個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