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帆布胚體,原價350元,老師賣我們特價300元,底下還有個像商標的標籤。
第一步先貼直條的花邊,下方那個標籤很棘手,剛開始想把它放在直條的中間,可是貼完後,發現花邊比標籤大多了,所以左右各補一塊,因為餐巾紙吸水會長度會有些變,所以最下面那張就有問題了,對齊了左邊,右邊的線對不上,所以只好把全部直條花邊撕起來,可是上面已經黏住,強行撕下的結果就是留下一塊塊黑黑的痕跡,這時候就學到了一個教訓-已經黏住的餐巾紙不要撕。
第二步要黏玫瑰,我想讓布邊蓋住餐巾紙,所以把布邊掀起來黏,這時候又發現黏歪了,原來有線的東西很難黏,因為要注意是不是有歪掉的情形,趁荖餐巾紙還濕濕地,趕緊撕下重貼,第二次就比較OK,可是另一個問題又來了,布邊的二邊是車住的,所以餐巾紙到二個邊角時需要剪一下,所以我剪了個斜角,不過後來看老師剪,老師是在接頭處橫剪一刀。
貼完左邊結婚主題後,就在之前黑黑的地方貼二隻蝴蝶遮醜。
雖然前後要做不同版面,為了作品一致性,所以用了直條花邊和玫瑰這二個和前面一樣的元素,再進行我最喜歡的幸運草主題。貼完後發現二件事,其一是直條花邊的線條會在玫瑰和葉子下方露出來,我一直想,別人看了會覺得OK還是不OK,思考後想說就當成挑戰,看看能不能讓直線條消失,所以調了粉色開始彩繪玫瑰,畫完後,蠻得意的,因為遮掉了,而且玫瑰也不難看,接著塗葉子,問題來了,顏色太淺顏色蓋不過去,太深或太厚,葉脈就看不見了,所以前面的那條太高的直線,我只好再剪其他的葉子蓋上去,所以大家不知有沒有發現那裏的葉子特別多,因為覺得很失敗,所以後面這面葉子就算了。其二是直條花邊中間的圖案都是白色的,在重顏色的其他元素襯托下,顯得太平淡了,所以我就用水彩筆沾金色的壓克力顏料,隨意畫了起來,這樣好像增添了少許華麗感。
最後整個包都要上三層布膠很麻煩,因為要等乾了再上一層,老師說有空的話最好是自然風乾,不要用吹風機,所以倒膠、塗膠、洗盤子、洗刷子這些動作重複了三次,還真費工。

班長說最好熟成二個星期再開始用,如果髒了就用牙刷沾稀釋後的清潔劑刷刷即可。
arrow
arrow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