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做水餃包時,發現金珮的圖案是我最喜歡的史迪奇,後來班長幫我在老師的餐巾紙群中找到了另外一張,愛不釋手,當下就決定要來蝶記事本,構圖時,我想讓史迪奇下面有花花的感覺,所以先在白色的布胚體上貼上銀色的圖騰餐巾紙。


因為我想要多層貼,所以選了這張餐巾紙,可是把藍色線條餐巾紙貼上後,發現,底圖的顏色還是太深了,所以有些亂亂的感覺。

因為怕其他圖案貼上後,一樣會有底層透出的現象,所以我先描了一下要貼上去的圖案外形,再將裏面的銀色線條用白色塗掉,待乾後,再貼上圖案,最後開始用壓克力顏料塗線條,這時候就發現有幾個困難點,第一個就是顏料要調多少才夠用又不浪費?第二個就是畫的時候筆毛太乾時會裂開,導致向外歪出,所以,我想以後構圖應該要儘量避開雙層的貼法。

最後的成品:

其實我要的不是記事本而是旅遊蓋章本,所以下一步就是找到純白的紙再裝上去。

arrow
arrow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