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鹿特丹後,我們選擇住在離海牙 議會宫(Binnenhof Ridderzaal)附近的Novotel飯店,飯店本身屬於「PASSAGE」室內商場的一部份,逛街也很方便。商場佔地很大,不同性質的商店林立,還有一間蠻大的郵票專賣店,可惜我這個外行人看不出那些是值得買的。像Novotel旁邊這樣的出口至少有四個,臺灣目前尚未出現這種性質的商場。


雖然是四星級,覺得有些房間有些小,蠻普通地。

晚餐選了一家生意非常好的義大麵餐廳,這家餐廳蠻特殊的,點好要吃的麵,直接交給廚師,廚師會邊炒邊問我們辣度、要加的佐料,因為已近餐廳打烊時間,所以我們選擇外帶,廚師會將裝在特製餐盒裏的麵和帳單交給我們,再到櫃台結帳,櫃台小姐此時會用塑膠袋將麵和餐具裝起來讓我們帶走,這家的麵真的很香、很好吃。在等炒麵時有位廚師已開始清理流理台,長紙巾不僅擦了料理臺面,還爬到上面把抽油煙機周邊擦得十分乾淨,看起來是家講究衛生的店。

海牙是荷蘭第三大城市,在 阿姆斯特丹和鹿特丹之後,面積約100平方公里。海牙位在西荷蘭的南荷蘭省,同時也是該省省會。雖然海牙並不是荷蘭的首都(首都是阿姆斯特丹),但它是荷蘭中央政府所在地,而且女王居住在海牙並於此辦公。所有的政府機關與外國使館都位於此,另外國際法庭和許多組織也都在此辦公,鸛鳥徽是海牙的市徽,在這個城市常可以看見。

看慣歐洲古典有氣勢的市政廳,如果不是前面那根鸛鳥柱,很難相信後方那個平淡無奇現代的白色建物就是「市政廳」。

座落在Hofvijver湖畔的荷蘭議會宫(Binnenhof Ridderzaal)是威廉二世為了狩獵而特别興建的鄉村别墅式的行宫,它的圍牆和拱門,均留下了十三世纪建築物的風貌,是一座早期哥德式的宫殿


Binnenhof在荷蘭實行君主立憲後由荷蘭國王捐獻給荷蘭政府,目前是議會大廈,首相府,外交部等的所在地。 

荷蘭首相的辦公室Het Torentje。

莫瑞泰斯皇家美術館Mauritshuis與國會議事堂為鄰,,原本是荷蘭擔任巴西總督約翰·莫瑞茲(Maurits)伯爵退休後所居住的房子,屬於荷蘭古典式的建築,但是建築風格深受義大利文藝復興建築風格影響。莫瑞茲伯爵死後將這座防子捐贈給市政府,但是1821年才成為皇家美術館。外牆的海報就是珍藏的維米爾「戴珍珠的女孩(Girl with a pearl earring)」。

 院內的騎士樓是國會的心臟建築(Ridderzaal,Knights’ Hall),原本是13世紀時荷蘭公爵佛羅里斯五世的宴會廳,現在則是用來舉行重要國宴或典禮的場所。建築前金光閃閃的噴水池,襯托著騎士樓,門口上方則有怪獸守護,參觀的入口和莫瑞泰斯皇家美術館Mauritshuis一樣都是在側面而不是正面。 

  Binnenhof外面的雕像就是威廉二世
這個雕像很有意思,剛開始看到頭上有幾根針,以為這個國王大概頭髮稀疏,但再仔細瞧,原來雕像到處都是針,老公說應該是防止鳥類停在上面而裝置的,難怪雕像不像其他歐洲的雕像佈滿鳥屎,顯得乾淨多了。後來發現其實海牙高大的雕像都一樣佈滿針狀物,這裏的官員真有著不同的想法。

 

海牙的摩登建築與歷史建築共同組成了美麗的海牙市中心,我們從國會大廈往中央車站走,再走回飯店,沿路看到許多很有特色的建築。


中央車站


觀看行程相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fanglanhsu/sets/72157627587586819/detai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牙 Den Haag 荷蘭
    全站熱搜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