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飯店後,車子行經一條林蔭走道,擺放的都是海牙雕塑節來自中國的巨大雕塑作品,外國人的團體專程在此導覽,害得我等照相等了一陣子,小孩對恐龍很有興趣,大人則對水泥包很有興趣,指指點點,面露笑容,而我左看右看就是看不出來那裏好笑?女孩們則對那個趴在地上的男人微笑地談論著。




在前往和平宮的路上,看到一個戰爭勝利紀念碑,正面上方是勝利女神,下方則是威廉一世,威廉一世領導尼德蘭北方七省發動反西班牙革命,並於1581年成立尼德蘭聯省共和國。另外還有一些雕像和銘文,雕刻精美,比較像德國的風格。

國際法院(和平宫 Vredespaleis)是聯合國國際法院所在地,是聯合國的六大機構之一,占地七公頃1899年第一次海牙和平大會决定建立仲裁常設法庭,和平宫就是為仲裁常設法庭而建。由美國企業家安德鲁捐助150萬美元作為建設經費。1907年奠基,1913 竣工。殿墻以花崗岩及紅磚混合砌成,大門口右側是世界和平之焰(World Peace Flame)。

 

之前在查海牙的旅遊網誌時,大家提到的都是海灘和小人國,心想海灘嘛看到都不想看了,小人國也不想去,所以一直以為海牙的旅遊景點是乏善可陳,可是看到了很多的建築有別於原野風光的其他城鎮,到了海灘,才發現難怪會成為渡假勝地。


這個海濱渡假勝地叫做「席凡寧根Scheveningen」。傍海而建的宮殿式大飯店 -「Kurhaus」,自古代即是上流社會的社交場所。


Scheveningen還有其他許多傍海而建的飯店。四週有娛樂場、賭場和劇院、名牌商品完備的購物街、高空彈跳等,可充份享受到舒適的休閒生活。這邊的海鳥很多,而且不怕人,當大家拿著相機拍牠們,還會神氣地瞪著大家(眼神銳利),一點都沒有飛走的意思。

本來海牙的下個行程是要到阿姆斯特丹,但我跟老公說不要去了,我寧可在海邊的餐廳坐下來吃東西,享受這裏的氛圍。我選了最愛的藍色愛琴海風格的餐廳,點了炸魚塊,魚塊一如歐洲各地吃到的新鮮好吃。老公很調皮,拿了薯條往外丟,海鳥們就跑來搶食,我還很生氣地一直告訴老公不要隨便餵食,不過我那個固埶的老公跟本不聽我的建議。


觀看行程相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fanglanhsu/sets/72157627587586819/detail/

arrow
arrow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