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作品同學們說我是挑戰他們想做的水果,可是我自己想挑戰的是使用一張餐巾紙完成作品,元素那麼少,所以我貼的時候距離都蠻大的,有人問我怎麼留白這麼多,我說我想要拍顏色上去,所以當然不能貼得太密。貼荖、貼著,裏面只貼了梅樹和一朵梅花,所有餐巾紙元素都用光了,我找了其他的餐巾紙實在找不到適合搭配的元素,所以留下很大的空白,我想要用新買的字章補在那裏。把手我就自己彩繪,可是因為不夠熟練,所以畫得亂七八糟,只好拿去給林老師過目看看能不能拯救,但是林老師和同學說已經畫得不錯了,乍看,他們都以為是餐巾紙剪下來的,只是老師說我的筆水份不夠,所以會看到開叉的感覺。(真是會安慰人!)。不過林老師就用我的提盒為畫布,開始教我們群組花和葉子的應用,哇!我只能望作品興嘆,不知何時才能像老師這樣,一下子,就把作品補得更豐富了。老師順便教我們字章的蓋法,只見他東蓋蓋、西蓋蓋,蓋了蠻多的,甚至在我慘叫聲中蓋在他畫的花的上面,整個顛覆我原來認為字章是補空隙或墊下面的看法。(內面梅花的章都是我蓋的,我也不知為什麼老師裏面都沒蓋,我覺得太空,所以自己蓋上去了)。老師說我拍海綿時沒拍出顆粒感,還有就是不夠輕,不過我跟老師解釋,我以為顆粒狀是因為有氣泡,為了去除它們,我多「抹」了幾下,才導致顏色過深。

老師說使用字章時,高級作法是用印泥拍字章,而不是用字章去壓印泥,不過他說有時他也會偷懶,用字章去壓印泥!再來老師提醒我在上保護漆前要先在字章上面先刷一層珍珠漆,以免某些牌子的保護漆,會與油性印泥起作用,而讓字有些暈開,壞了作品的美感。

原來的 後來的
   
   
   

   
   

局部放大彩繪群組花和葉子的部份

看更大的圖

http://www.flickr.com/photos/fanglanhsu/sets/72157627548857295/

對了!我正在拍顏色時,莫名其妙地果實破了二個洞,一個被我用葉子蓋掉,一個我用顏色補掉,哈哈!看大圖時,大家可以來找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蝶古巴特 提盒
    全站熱搜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