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同學Amy每次上蝶古巴特的課都會將工具放在木製提盒再直接放入麻布包,同學們都覺得非常方便,所以10月份第一次的課程就是做日式木製提盒,第二次就是做麻布包。

彩繪課的老師說他給我們的材料中的「萬用底劑」可以用於麻布包,所以就依照老師說的先上2劑再上底劑,可是在操作過程中發現麻布包太會吸膠了,而且因為麻布包的顏色有膠沒膠看起來差不多,所以我根本搞不清楚到底膠有沒有上得均勻,所以常會重覆刷好幾次,一下子,就用掉三分之一的膠;再來上底劑也是同樣的問題,要刷很厚才會變白,所以搞到最後,省底劑的結果,整個包的顏色就是白、咖啡雜在一起。所以只好放棄原來要拼貼的想法,採用整張貼。

這次的包想要有歐洲風格,表面的這張餐巾紙我非常喜歡。大家有沒有發現白雲裏有比較黑的部份,那就是麻布包的底色,白的部份是我用壓克力顏料重新上色過了。故意不全部塗色,就是要留下對照組,如果麻布包沒處理,白雲會變烏雲。

因為大張的餐巾紙只有一張,所以背面我就用四小張進行拼貼,在接縫處蓋字章,可以蓋的時候才發現,上次蓋木製提盒時因為是硬底,所以很順利地蓋得很漂亮,可是這次是布包,比較軟,所以第一次蓋得非常不清楚,所以我又蓋了一次,結果位置沒對好,錯開了!而且一樣不清楚。不信邪,再試第三次,哇!終於蓋得很清楚了。至於前面那二次我就常當成故意的朦朧感,所以沒有進行補救措施,左上角那張我本來蓋了「Miss  You」的字章,可是二次都不清楚,讓餐巾紙整體變得很難看,所以我用了藍、白二色把字章蓋掉。

前面二張大面我都是用1劑去貼,二側我就想用專用布膠試看看會不會比較好貼!結論是不會,因為布膠是濕的,所以如果貼歪了很難補救,拉大力點,又非常容易破掉。只是還好底色深,破掉了看不太出來。而且這次我想挑戰型染板,可是我的壞毛病老改不過來,每次都把筆直接沾一大坨顏色就要畫,結果起始點的顏色都會比較厚比較深。

另一面的風格本來是相同的,可是在使用布膠在餐巾紙上刷時,發現餐巾紙下方沒貼好,有大氣泡,鼓鼓地,努力挽救,還破掉了,傷腦筋,我覺得布膠的最大壞處就是很難補救,不像1劑,如果發現沒貼牢,只要用吹風機吹一吹,再把餐巾紙按一按就可以重新黏住了。既然破了個洞,我就剪了同樣的餐巾紙來補,為了引開大家的注意力,我就彩繪了一下,結果,二側的風格就有些許差異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蝶古巴特 麻布包
    全站熱搜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