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八卦山的「卦山月圓」吃飯兼上蝶古巴特的課程,課程是「玻璃瓶」,老師拿給我們時,覺得這個有點矮胖的玻璃瓶真是「卡哇伊」!老師已先幫忙拍好石膏底漆,所以是白色的。

 

因為之前有同學建議要貼同一張餐巾紙,再來比較每個同學貼出來的風格,所以老師發給大家一張滿是小薔薇的餐巾紙,我之前以為老師會發一張有大圖案的餐巾紙,所以我只帶了幾張配角的餐巾紙和顏料,我想如果沒有合用的餐巾紙,我可以嘗試用彩繪補足,所以看到那張餐巾紙時有點不知所措,因為與自己原先預期的不同。雖然老師說這也是可以當成主題的餐巾紙,可是當我貼完上面那圈薔薇時,就做不下去了。Amy和老師非常好地把她們的餐巾紙借給我挑,找尋靈感,但各找了一個Kiss男女的圖案貼上後,又覺得做不下去了,當時雖然我想畫草地,但沒勁的心讓我不想提筆,所以只好帶回家完成。回家後,畫了草地,再拍上淡粉紅色,整個瓶子生動起來,又找回快樂有活力的心,將餐巾紙拿出來挑了二個圖案貼上,再在空白處補些小薔薇,就完成了。不過因為要貼「LOVE」字時,忘了先調好位罝就直接上膠,所以只好目視決定貼上圖案,當然,最後發現自己的「目視」是失敗的,所以最後一個E字頂到了女孩的屁股,左邊的空白可以加上薔薇,右邊就無法加薔薇了,所以平衡感不好。再來就是沒認真聽老師說話,本來上面應該預留蕾絲和蝴蝶結的位置,但是我的薔薇把瓶口蓋住了,所以沒辦法用保麗龍膠貼蕾絲,並綁上蝴蝶結。不過,老師說我是想拿瓶子插鮮花,所以不用蕾絲和蝴蝶結也是可以的。我想既然沒法綁蝴蝶結,我就在瓶口塗金色好了,可是在塗時才發現和木器不一樣,顏色一塗上就會滑開,所以前後塗了三次,還是沒有把顏色彩均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蝶古巴特 玻璃瓶 彩繪
    全站熱搜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