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說這張餐巾紙上的精靈快要變成他的招牌娃娃,只要部落格出現這個娃娃,大家就會知道是他的學生。

首先,把娃娃用手「撕」下,撕的時候不要太工整才不會讓邊緣變成焦點,再來進行拍色,在拍色的時候,我才知道撕的時候離娃娃愈遠愈好,比較有拍色的空間。

再來就是彩繪了,下面是老師的作品:(其實老師每次的娃娃都會畫得不一樣!)

我實在是太太太…佩服老師了,畫一畫就把一個很普通的精靈娃娃變成華麗、看起來法力超強的娃娃。

我是個大懶人,雖然老師說要在紙上練習,我還是直接把娃娃貼在帆布袋上練習,可能有人要說萬一失敗怎麼辦?其實我現在功力低,作品不穩定,在紙上練得很好,不代表我在帆布袋上一樣畫得好,在帆布袋下第一筆時,才發現和紙的感覺不一樣,帆布袋有網格,所以運筆時會受到阻礙,如果沾水不夠多,筆容易分叉,如果水沾多些,又容易暈開,難怪老師說要在上完2劑時再畫,我本來想省膠,所以只把2劑擦在有1劑的地方,可是彩繪時就碰到色彩不均勻的問題,再來我幾小時的功力和老師七年的功力相比,輸在運筆柔軟度和不會調色上,老師的珍珠漆用得很好,他畫第一筆就知道色彩有沒有需要調整,而我即使知道畫出來的東西有問題,也不知應如何改進。下面是我畫的,雖然沒老師好,我還是很滿意這個第一次嘗試的作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蝶古巴特 背景彩繪 精靈
    全站熱搜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