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仕女包剛開始是用布膠貼的,本來還很得意貼得不錯,可是在餐巾紙上面再刷布膠時,發現竟然有氣泡,我想反正要彩繪,一個氣泡沒什麼,可是後來仿照網站影片介紹的方法,把帆布袋折來折去,卻發現氣泡愈來愈多,我也不想救了,干脆整張撕下,可是因為已經拍色了,所以撕下後留下一圈顏色。

撕下後,決定改用1劑來貼,貼好後,非常平整,也檢查餐巾紙表面都有布紋,覺得放心不少,後來刷2劑時,也很順利,可是刷到裙子時,竟然黏起一角,老師說可能下面的1劑沒刷夠,同學則說1劑未全乾,我就刷2劑的話,刷子就有可能把餐巾紙吸上來。

左邊娃娃彩繪前:


左邊娃娃彩繪後,右邊向日葵未彩繪:

問老師向日葵要不要加花萼或葉子?老師說看起來很滿了,不需要再加其他東西,所以我只好把花加些花瓣,把空白的地方補起來。然後把黃色花瓣全部塗一次,畫上橘色的部分,再加上白色和黑色線條,整朵花變得很華麗。

另一面我拼貼了向日葵和一個抱著向日葵的小熊。

因為小熊和花相比小很多,所以我把小熊放高些,準備在小熊下方畫個草坡。

老師一看到我畫的,就說我的草坡沒有層次,所以讓我將綠色加藍色調成比較深的綠色,把草坡整個蓋掉。下圖白色和黃色是老師拍的,我則是拍紅色,功力有差,我的層次感似乎仍不足。小熊抱的向日葵我也彩繪了一下。

二個側面我也貼上不同的向日葵。

本想看老師會怎麼修改,不過老師發現顏料畫不太上去,所以他先在花上塗珍珠漆,等乾後再稍微修改了一下。拍色、雲、草地則是我自己完成的。

這是另一面的向日葵。

同學說我貼那麼多向日葵,會畫死!其實這一張餐巾紙的向日葵畫得很精緻,所以我只需要加些白色或黑色線條。不過旁邊的圖騰我花了比較多的時間,練習一陣子,畫線條的功力比以前進步多了!


我很喜歡這個仕女包,因為二邊有扣子,所以東西少或東西多可以用扣子來調整,而且底是咖啡色防水布,應該比較耐髒。

  

看大圖:

http://www.flickr.com/photos/fanglanhsu/sets/72157627548857295/detail/?page=5

arrow
arrow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