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幫大女兒做的側背包,她指定要用小鴨的餐巾紙,所以我選了有小鴨的二張餐巾紙。

這一面是採整張貼,沒啥問題。只是右邊小鴨下方餐巾紙破了一個洞,所以我給它拍色,再畫上草地,哈哈!學彩繪最大的好處是不怕作品瘕疵,因為畫一畫就好了,請旁人看也看不出是後來畫上的!

 

另一面我選的這張餐巾紙,如果直接貼上,上面那排的蛋就因為背帶與布胚的四方型連接點而被破壞,我個人覺得蛋要比下面的蝴蝶重要,所以就把蛋的部分剪下,再把下方的蝴蝶少掉一截,將餐巾紙一分為三,只用上下二塊。

貼下方那塊時,發現貼歪了,撕下後,左邊就破損了,只好再拿第三張四分之一圖的小鴨貼上,結果與右邊的那張產生了一個明顯的交界處,所以我把天空延伸,再多畫了二個山坡,最後將最左邊的蛋重畫,讓蛋變得完整,如此一來,在蛋下方顯現出來的花也被遮掩了,二張圖融合在一塊了。
下一步是修補上面最左邊的蛋,因為上方不小心貼破了,所以彩繪了一下,為求一致,右方的蛋一樣彩繪了一下。
下一步是把上方畫上綠色,並且貼了中間的二隻蝴蝶,可是蝴蝶襯了下方的顏色變成綠色蝴蝶,顯得不起眼,所以我塗上白色顏料,點上紅點,畫了上方翅膀的螺旋,變成二隻全新的蝴蝶。左右二邊不想再貼同樣的蝴蝶,所以我就彩繪了二隻上去,這一面終於完成了。

左右二側,我就採用第二張餐巾紙,貼破的地方我就直接擱著了,因為如果彩繪,怕顏色太深,反而顯眼。在一面看起來很多白色的地方尋找一個白色的洞,不仔細些也是看不到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蝶古巴特 側背包 彩繪
    全站熱搜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