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節的彩繪課已近尾聲,老師說要交畢業作品-面紙盒。因為老師要教玫瑰花修飾,所以我選了玫瑰花的餐巾紙貼上,想在老師教完後,在作品上實際練習。

 

可是貼上後,覺得有些花實在太白了,線條看不清楚,如果想在上方加色,也不知從何加起,所以就決定自己把太白的玫瑰重畫,老師說我這個決定實在是工程浩大,我說當練習好了!

 

本作品也是採用撕貼,融合方式為「交叉筆法」,玫瑰花經老師幫我勾勒後,加分不少,葉子、蝴蝶、線條都是我畫得,左半邊是老師幫我改過的交叉筆法區,右邊是我畫的,感覺顏色比老師的重些!老師拿了一隻超大的斜筆用磚紅色「單邊漸層」在心的周圍畫了一圈,哇!馬上變得古典多多!老師說葉子不可以全部塗同一個顏色,否則看起來只有一個層次,會顯得呆呆地!

 

這一面右側上方的花是我畫的,稍微左邊的花則是修改的,左側靠花處是海綿拍色,右側女生圖案則採交叉筆法。老師一樣用磚紅色單邊漸層畫下方,畫到二個女生圖案下方時,顏料沒有吃到,老師看著我說:「你2劑沒上勻!」,哎!每次都覺得自己很小心了,結果還是沒上勻,上次面紙袋也是顏料滲透到布體時才發現2劑沒上夠!

這一面是用海綿拍色融合,所以看起來是比較大的色塊,全部的花都是用畫的,右下方那朵花是我加上去的!哈哈!因為加了葉子、線條、勾勒後,覺得那個位置太空了,又不知補什麼好,所以加了一朵玫瑰花。最後,蓋上字章,這一面就完成了。老師用單邊漸層在底下刷了綠色,說這樣會增加作品的穩定度,說也奇怪,小小一個動作,竟可以輕易增加作品的美感。

這一面的花就是原汁原味了,這二朵的顏色雖然有些白,但是還是看得出花形,老師只是把左方玫瑰花瓣的邊緣延伸一下,上方的花苞的花萼被老師改得活靈活現,我好喜歡,這一面的交叉筆法是老師在我那個被他嫌顏色髒
掉的作品上,重新修改而成。因為覺得左邊太空了,所以我補了一隻蝴蝶上去。

這一面交叉筆法、瑪格麗特、群組花、玫塊…等看得到的都是我畫的! 


雖然工程浩大,可是完成時,真的非常喜悅!!

arrow
arrow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