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金珮妹妹說要去露營,可是二位老公興趣缺缺未能成行,金珮妹妹問我要不要星期日去山都玫瑰農場(傑克露居)和露營的人吃早餐,我就讓金珮請她老公告訴我老公,這樣也許可以去成。當天晚上老公回家說:「聽說你們二個老婆說好要去埔里玩嗎?」我把事情始末告訴老公,老公也沒說什麼,不過,真的賺到一天的假期。

露營的場地是在中台禪寺附近山都玫瑰農場(傑克露居)。這裏的玫瑰冰砂就是用農場的玫瑰花瓣去打的,本來以為只有50元,等到結帳時,老閭說一杯要150元,貴森森的!

農場位於高點,所以景觀很美!

除了可以露營也可以滑草

這裏有許多玫瑰,不過都養在溫室裏,和我期望看到一大片花海的景象有落差,不過倒是被山坡上一片和路旁數棵洛神花吸引,平生第一次看到洛神的果和花呢!

中餐是在網路推薦的地方菜店家-方正谷,這裏的菜非常有特色,很多是第一次吃的。


送的黑木耳脆脆的,沾哇莎米醬,非常清爽好吃。 這道醋溜鰻魚是新鮮饅魚料理,和一般醃過的饅魚口味相當不同。

刺蔥拼盤的中間是皮蛋豆腐,真的非常好吃,可是如果還怕香辛味的可能會不習慣,刺蔥鍋渣外酥內滑嫩,不過吃不到刺蔥的味道。
老菜脯雞湯的湯非常好喝,據說欲道菜要燉二個小時。

這道菜的筍子清甜,也很下飯。  這道古早味豆腐是用煎過的蛋皮包裏豆腐,很下飯。

 

 蔥油雞據說是用放山雞做的,Q軟好吃。  最後一道是招待的水果-柳丁。

吃完飯先到埔里酒廠買紹興香腸,順便吃了紹興紅豆冰棒。老公順便買了二瓶特價的921地震紀念酒。

最後一站是到南投埔里-桃米社區「紙教堂」,我原本以為這是個私房景點,沒想到遊覽車、遊客一大堆。入園費100元,可以抵消費。

這座遠從日本阪神地區空運來台,1995年阪神大地震興建的教堂,全部用『紙』建造而成,做為阪神地震時的希望重建基地,而在任務完成後,來到台灣921震災嚴重的埔里鎮上,讓曾受創嚴重的心靈,重新被教堂溫暖的燈光照亮 

解說人員說紙教堂是軟中帶硬,「瑪夏佛輕食區」的鋼構建築則是硬中帶軟,因為雖然是C型鋼卻構築出流線型的線條的建築,午後坐在此區聽現場演唱,也算是一種愜意的休閒。

紙教堂的所在地,是佃農出身、歷經1917年、1999年埔里兩次地震浩劫的塗丁芳老先生在「耕者有其田」政策實施後,從地主手中放領而來。塗老先生臨終前告訴兒子塗龍雄,這塊留著血汗的土地千萬不能變賣,但若有機會,可提供作為公共使用。在紙教堂擇址再生時,因塗龍雄先生的支持,讓紙教堂能在依山傍水的環境中有了新家。其後在信義房屋「社區一家親」計畫的贊助下,完成生態池及周邊綠美化工作。(資料:官網)

這座池塘被命名為「丁芳池」,對面那棟建築就是「LOVING」複合式空間

紙教堂官網:

http://paperdome.homeland.org.tw/pd/

園區外有很多生態池可以參觀,還有一間景觀不錯的「土角厝水上餐廳」,散步時,還可以看到柑橘、百香果,是個放鬆心情的好所在。

觀看行程相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fanglanhsu/sets/72157628131325870/detail/

arrow
arrow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