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的ipad原廠矽膠套,不錯吧!大大的蘋果標誌,可以把其中一邊插入另一邊的槽中,就可以站立,功能很滿意。

問題是太容易髒了,我曾把它拿去洗,乾後才拿在手上看書,它就髒了,害得我後來不敢公然拿我的ipad出來,怕別人看到髒髒會以為我很不愛乾淨,「髒」大大降低ipad的價值感,所以曾興起換殼的念頭,但又覺得對不起「小朋友」。現在學了蝶古巴特,所以就想把它拿來蝶看看。

本來想保留那個蘋果標誌,一來,蝶的困難度勢必增加,二來,為了耐髒,我打算採用「拼貼」的方式,標誌在五顏六色裏一定不顯眼,所以決定放棄標誌,整個殼用萬用底劑刷白,但是放ipad的地方則保持原樣。

這次採用1、2劑進行拼貼,1劑刷完等乾,再貼圖,發現二圖交疊處因為沒有1劑無法黏住,如果要貼得剛好,又怕手滑出現縫隙反而棘手,所以只好有些交疊等2劑上時再順便黏上,可是這樣用貼紙底紙推平時就礙手礙腳了。

刷2劑時,還是出現局部破損問題,可能是2劑比較濕,我常會反覆刷吧!每次都忘了不要一直刷,免得作品老是出現破洞,本來想找圖補上去,但顏色對不起來,所以只好又用顏料彩繪了一下。展開後就是下圖,大家看得出來,那裏我補過嗎?一定看不出來,「花」的好處是看不到細處。

內面不想拼貼得那麼複雜,才不會整個看起來花花的,而且怕花花的會影響看資料時的平靜感,所以比較單純地使用二張同色系餐巾紙拼貼,再用金邊貼紙遮掩相交接處。

將內面插入外面的插槽,就變成下圖。

最後,上木器面漆,好神奇喔!變得亮亮的,而且表面變得不黏,手感超好,看起來材質很好的樣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蝶古巴特 ipad矽膠套
    全站熱搜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