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友們早上8:30在金珮家集合,一起搭金珮的車經國道4號到新社花海報到。

花海的主題娃娃非常可愛

今年的花和去年差不多,有人說比富良野美,其實差很多,因為富良野是在山坡上種植,所以由下往上或由上往下看,非常美。新社是花壇式種法,一塊一塊還會用繩子圈起來,所以很難讓我覺得漫步花海的感覺。像荷蘭的向日葵花田都會開闢走道,可是新社的種法就只能在花田邊照相,還不時有廣告或警示牌提醒遊客禁止禁入花田。

明月居提供的茶花展覽,我才知道原來茶花的種類其實蠻多的。


園區裏有個展館,只要在FB打卡成功,就會贈送「農村幸運」的冊子,只是這邊中華電信的3G根本無法用,害我無法打卡成功,後來才知道我應該重設手機的WiFi,才可以順利連上網路,看來我對手機的應用還要多多學習才是。

之前有看到的一些作物展示今年沒看到,卻多了一個很漂亮的主題區,展現台中著名的景點和食物。

午餐的地點是蝶古巴特老師介紹的「胡明月山房」,登高望遠景色優美,金桔樹長得高大,結實累累;龍舌蘭的花都頂到屋頂了,長得這麼高大也是首見。梅樹也開始開花了,是個環境不錯的民宿兼餐廳。

今天點的菜都是客家菜,非常好吃,一餐吃下來花了1160元。

吃完飯大家就到大坑最有名的東東芋圓,雖是非假日,店裏的客人還是很多,我點了熱参燒仙草,哈哈!我以為仙草是料,沒想到是湯,惹個大笑話。

觀看行程相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fanglanhsu/sets/72157628320047951/detail/

arrow
arrow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