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作品主要是練習背景融合的技巧,第一種方法是貼圖後再用壓克力顏料彩繪。小雞圖撕貼後,先用海綿來拍天空,拍完後,才想到要照相,之前沒天空的相片沒拍到。

再來就是畫草坡,林老師看我拿著畫筆東揮西揮,笑著說學完背景彩繪後,比較敢畫了,對不?我也笑著說:「是」,其實我很喜歡這種隨性亂畫的感覺。最後老師幫我把下方的花彩繪一下讓它凸顯出來,小雞用白色勾勒幾筆,這個小動作真的就小雞更可愛了。

第二面是用第二種方法,先拍色再來貼圖案,不過這個方法比較適合拍比較淡的顏色,如果要拍深色就必須先用「水消筆」把圖案邊緣標示出來,要貼圖案的位置維持布胚的白色,可是一來以為不是深顏色,二來是懶,三來是我沒有水消筆,我先刷了天空的藍和下方的綠色就把圖案貼上去,結果,下方綠色從圖案透出來,使得圖案整個變得有些綠。

雖然我是用2劑貼圖再用濕海綿壓,不知道是海綿太濕還是自己太過小心,重覆按壓太多次,亦或對產生的皺折是否會消失沒信心,反正圖有部分破掉了。

我只好用白色顏料將原應是白色的地方補了一下,再補上草地和花。

二種背景融合的方法,以後我應該會選擇第一種,因為第二種方法圖案如果和下方的顏色融合在一起,會變得極難處理,整個圖案的鮮艷度看起來會變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蝶古巴特 百寶袋
    全站熱搜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