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裂劑很貴,老師讓我們練習小件作品,所以做了鑰匙圈,可是不知道是不是太小了,所以搞不清裂劑的效果到底有沒有成功?

老師給我們的裂劑功能是中間裂,先在木片上塗深色顏料,再上裂劑,等裂劑乾後再塗上淺色顏料即可。可是因為我事前沒搞清楚作法,以為和網站介紹的一樣,所以上完裂劑一星期後,我才塗上淺色顏料,不知道會不會影響裂的效果?

第一面採靛藍色的底,用海綿拍裂劑,上層用海綿拍白色,出現很小塊的裂紋。


第二面是紫色的底,用畫筆刷裂劑,再用海綿拍珍珠金,和第一面的感覺不一樣,可是貼上圖案後,下方的金色呈現出來,所以圖案的彩度沒有第一面好。

所以我干脆再加工一下囉!嗯!看起來比較明顯了!

做好後,本來還在想怎麼將羊眼圈與木體結合,才發現在木體上有一個小孔,但因為我貼圖案時沒依據小孔的位置來貼,所以小孔的位置沒有在圖案的中央,還好我用鑽子鑽了孔後,羊眼圈很輕易地旋進去,整個鑰匙圈就完成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蝶古巴特 彩繪 鑰匙圈
    全站熱搜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