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公司送給老公的花束謝了,本想整把丟掉,卻覺得這二根不知是不是萬年青的植物翠綠地讓人不捨,所以想找個瓶子插起來,可是找不到適合的花瓶,所以拿了忘記是不是在Hola買的果汁瓶充數,可是透明的瓶子看起來平淡無奇,所以我就把它拿來蝶古巴特一下。

首先用白色的萬用素胚底劑把瓶身用海綿拓棒拍色,因為是海綿拍,所以會有些微小顆粒狀,我個人是覺得這些小顆粒蠻美地。

因為瓶子的上半邊是有造型的,我覺得用餐巾紙貼,一來怕一不小心有皺摺,二來可能會顯不出線條,三來想要練習漸層刷色,所以我將瓶身上半邊由黃至藍刷漸層色,中間那部分是二種顏色融合出來的綠色。選用底色是白色的餐巾紙,將圖案用手撕下,瓶身先刷1劑半乾,再將餐巾紙整張貼上,所以這個瓶子每一面看到的圖案都是相似地;因為瓶子最下邊是凸出的,所以我將橙色的部份單獨剪下再貼,橙色的下方本來是紅色的點點,考慮瓶子的最下面是圓弧向中間收攏的造型,所以捨棄那個紅點的部份,直接用紅色壓克力顏料彩繪,最後上二次2劑,再上二次面漆,作品就完成了。最近不知為什麼?面漆刷的時候都會出現許多白色屑屑,不知是面漆有問題?還是2劑沒全乾,所以被刷起來了?還是二者起了反應?下次再試驗看看!

最後把植物插入瓶中放罝客廳一角,家中又多了個綠色植栽。不過蝶古巴特花瓶的缺點是看不到水位,下次如果再做花瓶,考慮中間保留一截原來玻璃瓶的透明部分方便觀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蝶古巴特 果汁瓶 玻璃瓶
    全站熱搜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