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同學Amy用了威尼斯面具嘉年華的餐巾紙貼麻布包後,我就一直想用這張餐巾紙貼個包,看了許多包款後,還是選了我最喜歡的肩背包來貼。這個包很想做到最完美,所以決定把提把先拆下來再貼餐巾紙,這樣提把的貼皮邊緣下方就不會有餐巾紙貼不好的問題。餐巾紙比包窄些,所以,我想把它貼在正中央,兩邊不夠的部份就塗金色,卻沒想到,餐巾紙在貼的過程中,紙有些歪掉,而且有個點緊黏在包上,使得餐巾紙拉不起來,怕強拉餐巾紙會破掉,所以只好硬著頭皮繼續貼,最後,包的左邊剩下的白邊比較少,右下角卻多了一大塊。

這樣直接刷金色就會變得兩邊不對稱了,只好再開始彩繪囉!畫了房子、羽毛、綠金色線條,補上幾筆金色不要讓旁邊的直線太明顯。

整個潤飾完成,在羽毛處塗五彩膠,再局部加上彩鑽,增添華麗感。

另一面貼了威尼斯的風景圖,這次就貼得蠻不錯,兩邊留下的白邊差不多大。

就照我原來想的,塗上金色就好。

側面二邊都貼咖啡豆的餐巾紙,下圖是打開扣子的樣子。


下圖則是將扣子扣起來的樣子。

包包的上方,一樣貼咖啡豆餐巾紙,不過是用布膠黏,貼完後,發現好多氣泡(沒有黏膠的地方),害我花了好多時間去補救,使用布膠快變成我的夢靨,真後悔跟老師買了那罐大布膠,因為每次老師上課都是體驗價,已包含布膠的價格(我本來以為膠是自備品),所以老覺得那罐大布膠永遠用不完似地,真是用之不快,棄之可惜。


裏面的小袋子用了餐巾紙的第二張來貼。

最後,把提把再縫回去,可是因為拆下時沒有先做記號,所以位置與原來的洞都不一樣。其中織帶反折處有二層再加上貼皮,厚度較厚,把針穿過去頗費力,所以縫完後,手指都痛了,如果這個包是要賣的,這種作法會增加手工的成本,我覺得是不乏算的,應該像網站賣的包,都是避開貼皮處貼圖,這樣不僅省功,也不用考慮貼皮的問題,所以,如果以後想整張貼,還是選擇包包表面單純的包款較適合。


後記:大女兒回家看到這個包說她喜歡風景的那一面,面具的那一面她不喜歡,其實貼完這個包,我也覺得風景那面比較耐看。大女兒三心二意,說她不要精靈包了,要這個包,因為精靈包太可愛了,看起來沒特色。不過,我告訴她,這個包老媽要,不給了…然後,她說要赫本包…看來這小妮子的喜好和媽媽很類似。

arrow
arrow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