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提盒我想平時可以拿來放搖控器,去SPA也可以提保養品。

   

主題是「荷蘭風」,荷蘭的圖案是藍瓷風格,適合貼在白色的背景上,其實我可以把圖案直接貼在已上漆的白色木胚體上。

   

可偏偏我討厭白色的背景,,對於不愛白色背景的我,還是要做怪一下,所以試了一些技法。

第一種是用保鮮膜的大理石紋技法

 

首先用土黃色調白色當底,再用較深的顏色局部刷出漸層感。   
 將二邊的蘋果、提把和蘋果內面都彩上黃色  
 再塗上灰色  
 最後塗上一層白色  
 把保鮮膜蓋在上面用手指捏捏(好有快感),再用手掌壓一下,把保鮮膜拿起來後,就會顯出一些紋路。  

即使方法相同,但是捏的方式不同,最後成品的感覺就不相同, 等乾後貼上圖案,也有不同的感覺。因為要貼圖案,所以我沒有用深色的筆去勾勒裂紋,維持白色的紋路。

提把只用黃色配白色,所以偏向黃色,和蘋果偏向灰白色的感覺不同。

前後二面我想用裂劑,本來應該用黃色系,但考慮我的裂劑是夾心裂,底部的顏色用深色較好,所以用了深綠色。雖然我想把裂劑塗得厚厚地,但在乾的過程,就可以看到某些較薄的地方比較快乾,較厚的地方乾得慢,我發現現在拍到的相片和後面即將呈現的裂塊大致相同。


等全乾後,即可拍上白色,這一面我是用海綿拍,聽說裂塊會比較細;不知道是不是乾了很久才塗,裂的效果不是很好。


另一面我用筆平塗,裂出來的效果好多了。

放了一晚上乾後,我先用平光布膠塗一遍,可是不知道什麼原因,有些白色剝落,露出下方的綠色。

 

   

貼上圖案後

提把和蘋果內面貼上小花,裏面白色隔板直接貼上荷蘭小圖。

在提把和蘋果上方用銀色亮片膠點上小點,乍看很像貼了一個個小鑽。

最後,上二道木器保護漆,作品就完成了。

看大圖:

http://www.flickr.com/photos/fanglanhsu/sets/72157627548857295/with/6922799165/

arrow
arrow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