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在228連假後的這一天到大遠百,一如當時所想的「人煙稀少」,不過那個形容辭是指逛百貨公司的人,連異國風情的餐廳也都門可羅雀,餐廳裏空空地。


11:15左右抵達B2樓層的鼎泰豐餐廳,客人就已經半滿了。

服務人員帶我到一個二人的座位,我正要把包包擺到身後的椅子空間,另一個小姐很快的遞了一個帆布架,讓我把包包放在裏面。


包包放好後,服務人員很貼心地用一塊布把它蓋起來,可是後來發現在我附近的區塊只有我的包包有這麼好的待遇,難怪上次很得意地跟朋友說我帶這種包包既不怕搶又能表現個性時,朋友告訴我,只有特別的人才會帶特殊的包包,搞不好更容易成為目標。不過,還是很感謝這個貼心的服務,讓我可以很舒服地吃飯。


看了菜單,哇!真是貴森森。

我點了小籠包和酸辣湯,加一成小費,共花費297元。

桌上很快的上了茶、薑,服務人員問我需不需要幫我調醬,我說自己來就好了,可是後來聽到服務人員在隔壁桌向客人解說調醬最佳比例是醬油:醋=3:1(?不知道有沒有顚倒),我才知道連醬都有學問,倒是後悔沒讓服務人員幫我調。


小籠包的摺真的像外傳的非常整齊

貴森森,可是讓客人趨之若騖的確是有媚力在,小籠包底下那層顏色較深的部分可以看到流動的湯汁。肉很滑順,一點都不澀。

酸辣湯上桌了。

仔細看,豆腐切成細長條和木耳、肉絲差不多大,吃起來實在是滑順可口。

鼎泰豐店外也擺設了販售紀念品的櫥窗,真是一間多角經營的餐廳

透明的大片窗戶,可以看到師傅們沒停手地一直在包小籠包,站在店外的我只有一種想法:「手到底會不會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 大遠百 鼎泰豐
    全站熱搜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