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壓克力材質的杯墊組,想貼個獨一無二的作品,所以採用了曹姐給的日本紙。

圖案是貼在杯墊的下方。

可是日本紙比較厚,如果在紙的背面沾水,可以搓下二張白紙的厚度。

沒有撕下的是白色,有撕下的會顯出鮮艷的顏色,可是搓來搓去很費功,所以決定只弄一個就好了。

貼好後,決定用白色素胚底劑直接拍色,以凸顯圖案的彩度。蝴蝶結塗上金色,邊邊點上金色和銀色的五彩膠,不過這種做法,雖然會亮晶晶,但因顏色無法均勻,導致作品變得不完美。最後上二次的布膠和面漆。


底座就傷腦筋,因為如果直接貼上,正面看過去可能一片白,當然也可以在裏面多貼一層,那麼正反二面都有圖案,但,我想試試班長說的,把紙泡在水裏,想辦法取下最上層的紙,可是泡了四個小時,並不能順利分離,拼命的搓,最後還是留下少許白色,而且背面因為紙張搓的程度不同,所以厚度並不一致。


製作完成的成品拿來送人,應該蠻獨特的吧!

 

 

 

arrow
arrow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