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中出發經由國道三號接國道6號到霧社竟不用2小時,雖是星期六沿途只有3號有些塞,其他都是車流順暢,霧社到清境這段也沒有許多的車潮和人潮。抵達霧社時已是中午,所以先到名蘭飯店用餐。一進門就是一大束「水仙百合」,看起來賞心悅目,名蘭飯店也是一間民宿,聽說有漂亮的花園,但是只有民宿的客人才能參觀。

省事點了「梅花餐」,但是沒吃到「野菜」,價格700元,四人吃份量很足。

 

在飯店斜對面一個佔地很小的攤位就是網路有人推薦的「夾心豆干」,買來嚐看看,第一口咬下都是「芫荽」的香菜味,第二口咬下是酸菜味,醬也很可口,是第一次吃到的味道,的確值得一嚐。


吃完飯直接步行到莫那魯道紀念公園(霧社事件紀念公園),登上階梯就是霧社鄉公所,步道上嵌了幾塊敘說原民文化的石板,一邊走一邊了解也不覺無聊。

霧社事件紀念公園中有莫那魯道以及當時事件的雕像,莫那魯道的遺骸也安葬於此,供後人瞻仰這位偉大的原住民抗日英雄。

公園的對面就是很迷你的仁愛國小

穿過仁愛國小就會看到「自然史教育館」,裏面展示了許多原住民的用品。

到櫃台回答四個問題的答案,答對的可以得到「紀念書夾」,不過,工作人員非常盡責,她會跟你講述原住民的一些歷史,必需耐心傾聽。


離開霧社往清境出發了,這次的飯店「雲的故鄉」是在藍色的區塊,比較靠近霧社。

本以為飯店位罝低,風景會比較差,抵達後發現是個景觀很美的飯店,可以看到層層起伏的山巒,也可以看到碧湖,可惜的是碧湖淤積嚴重,正在整治,所以不復見印象中綠色的湖水。飯店的裝飾品真的很別緻,像石頭的裂縫變成拉鍊,我覺得很有趣,也有一整面牆陳列楊英風的書籍。

因為這次是使用老公公司給的10000元禮券訂房,所以我訂了一間精緻湖景雙人房(7000元)和湖景雙人房(6000元)。精緻湖景雙人房除了房間比較大,就是多了一套音響。


放好行李,原要去看青青草原的秀,可是因為綿羊秀剛結束,工作人員說如果我有住宿,她建議我隔天早上再來就可以看到三個秀,這一天可以先到小瑞士參觀。老公說他剛剛停車有看到畜產中心有許多綿羊,所以我們就先到畜產中心,剛好看到小綿羊要回家,有一個工作人員牽牧羊犬趕羊,另一個工作人員騎機車追趕脫隊不乖的羊,覺得挺有趣地。


小瑞士整個區塊其實都屬於紙箱王,公公累了只想坐下來休息,聽著好聽的現場演唱,所以我們並沒有進去小瑞士參觀。

雖然如此,我還是想遠觀小瑞士的風光,所以就想到樓上的紙箱王蜜蜂六號館喝飲料,順便遙望小瑞士,我選擇了外面的座位,不但可以遠觀小瑞士,也可以看到水舞秀。


館內低消80元,本來被下午茶的紙架吸引,所以點了260元的下午茶,沒想到來的不是架子, 僅是紙而已,有點受騙的感覺,圖中的巧克力麻糬是第一次吃到的口味,蠻特殊地。咖啡裝在紙盒中,我覺得提著走也很方便。桌上的紙杯架我覺得好有趣,二片紙架好後,竟然可以把紙杯放在其中,拿起來好像拿紅酒杯,所以,花了25元買一組回家。

晚餐選擇「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這家有名的汽鍋雞必需預訂,所以老公點了酸木瓜雞湯,據說青木瓜是由雲南移到台灣種植的,湯頭蠻贊地;椒麻雞很夠味;水晶凍即使沾了醬還是吃不出特別的味道;糯米飯很香,至於臘肉和臘腸我不愛吃,如果是我點菜,應該不會點這樣。

 

 

觀看旅程大相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fanglanhsu/sets/7215762962465613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境 霧社 南投
    全站熱搜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