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總會有人問我有沒有派大星的餐巾紙?有沒有史努比的餐巾紙?我都說像這種線條簡單的卡通人物,如果沒有餐巾紙可以自己畫一畫,再搭一些蝶古巴特的元素,就可以變成獨一無二的作品,很多人總不了解我在說什麼,所以,這個托盤就來實現一下我的想法吧!

這個托盤是在小麥手作坊買的「特大號桐木托盤」尺寸是(40.5x24x6CM),價格125元。原來是木器原色,所以我用砂紙儘可能磨光滑,又上了二次的水泥漆,覺得很麻煩。

 

因為網站有人推薦桐木比松木好,所以才買了這個桐木托盤,可是收到貨時真的很失望,拿在手上覺得很輕,材質鬆,雖然號稱是「特大」,但尺寸是量外面的,所以真正的托盤和我在餐具店買的托盤(左上)和在超悅買的密集板托盤(右上)大小差很多,而且將買的二個桐木托盤疊在一起時稍微按了一下,竟然裂了,真是很想罵人。巽老師說我應該買松木的才對,哎~~這就是網購的壞處,等東西來時,即使不合意,也無法退貨(我想即使廠商願意退貨,運費大概又可以買個托盤了)。


因為側面有一條很明顯的凹紋(忘了拍照),吹毛求疵的我先用立體劑填平,用刀片割除凸出表面的部分,再用砂紙打磨,將紅色壓克力顏料加入白色的素胚底劑調勻,再用彩筆為胚體上色,並且彩繪圖案後,凹紋看不太出來了。

中間考慮到要貼餐巾紙,所以顏色用更淡的粉色,因為是貼木器而且要灌水晶膠,我其實可以用印表機列印Kitty的圖案貼上,可是擔心侵權問題而作罷,當然我也可以列印後勾勒外框線條再畫,比例就會很正確,可是我這個自以為是的懶人決定自己畫,結果用鉛筆在托盤上畫的時候才發現,竟然無法用橡皮擦把畫錯的線條擦掉,害得我又得刷色蓋掉線條,因為懶得再改了,所以隨手畫一畫就開始上色,因此有人說kitty的臉怪怪地,我還自嘲,這樣一定不會被告了吧!最後再彩繪HAPPY的字及蓋左下角的字章,上了二次2劑後,中間上二次亮光漆,旁邊上五次亮光保護漆,托盤算完成了吧。

最後一道程序是上水晶膠,上完後,中間就變得亮晶晶地,閃耀著玻璃的光澤。 

側面還可以看到其他物品的投影呢!

 

arrow
arrow

    fangl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